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慈济雅安安心服务站 一位70岁的巡守员

2013年05月27日 08:51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慈济志工安心服务站,已经成了芦山帐篷安置区最有名气的临时托儿所,然而打从慈济志工进入芦山,就获得许多当地乡亲的协助,其中安心服务站旁的一位大娘,从一开始除了大方借用帐篷给志工使用外,她每天还会帮忙当安心服务站的巡守员,帮忙看顾服务站所有借用来的桌椅,大娘说慈济人这么远来帮助乡亲,她也要尽自己一份能力,发挥邻里互助的精神,也是重建的希望。

这位满头白发70岁的王述珍奶奶,现今跟家人所住的帐棚,就在四川芦山慈济安心服务站旁,从慈济志工设立安心服务站以来,王奶奶就主动当起了安心服务站的巡守员。

芦山乡亲王述珍:“我每天晚上都要起来巡视,天刚亮也要起来看一下,你们来得不容易,为了我们来。”

慈济志工陈淑芬:“每天晚上回去,她就告诉我们说,她会帮忙看着这些东西,那这边的清洁她也都会帮忙。”

王述珍奶奶说芦山地区年轻人多半外出打工,小孩多数是隔代教养,慈济志工到这里、协助照顾这里的孩子,让多数大人能暂时喘口气,像她原本顽皮、好动的孙子居然也逐渐变乖了。

芦山乡亲王述珍:“我孙子他好,你们教他跳的舞唱的歌,他现在变乖了哦,好乖了听话了。”

拿起扫把,王述珍奶奶很自然地就在安心服务站前扫起地来,就像打扫自家帐棚周围环境一样,她说慈济志工大老远来帮助她们,他们更要挺身出来自助助人。

芦山乡亲王述珍:“如果你们需要我,还做得到,我一定要做的。”

大爱新闻 许文玲 王昭中 芦山报导(2013年5月11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