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雅安灾区70岁志工 克服身体所限感恩付出

2013年05月24日 08:42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家住四川达州今年已经七十岁的阎传田,是这次慈济进入芦山赈灾最年长的志工,以前的她总是喜爱四处跑庙烧香,五年前汶川地震认识慈济后才让她恍然大悟,原来只要集合更多人的力量,就能成为一尊济世救人的观音菩萨,也因为年龄最长,所以更要把握每一个可以付出的机会。

 七十岁的阎传田,是慈济这次赈灾团年龄最长的,问她为何这么大岁数了,还要到灾区来,她说不为别的,只因不舍受灾乡亲的苦。

 慈济志工阎传田:“因为我们年纪大,就要赶快做啊,我们如果坐着等,就不对了,不是自己年纪大了为自己着想,我们就是要为灾区人民着想。”

 四川汶川大地震前,阎传田整天爱到庙里烧香拜佛,直到遇见了慈济人她才发觉,千拜万拜,不如邀约五百人的力量行善,就是一尊活生生的观音菩萨。

 慈济志工阎传田:“我跑庙烧香这些,我特别喜欢观音菩萨,我们自己现在就做观音菩萨,自己来,把自己修成观音菩萨,人人都是观音。”

 家住四川达州的她,尽管得搭好几个小时火车,才跟大家会合进灾区,不过她克服了年龄及体力上的所有受限,就是要把握因缘,付出自己的一点心力。

 大爱新闻 许文玲 王昭中 芦山报导(2013年5月8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