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雅安震区义诊 一位牙医的职业精神

2013年05月24日 08:35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四川雅安发生地震后,人与人之间互助的故事,不断传出,在芦山镇开牙科诊所的雷志纲医师,地震过后,诊所已成了危楼,不过他却先放下诊所重建工作,带领诊所内十多名医护人员,前往重灾区做物资发送,由于这段时间,受灾乡亲疏于口腔卫生保健,因此他在网络上号召了同业,找来了行动牙科车,在自家诊所前,做起了免费的牙科义诊。

 牙科医师雷志刚:“你看,(这是哪里?),这边是诊疗室,(都不能用了嘛?)对。”带着我们看诊间被地震震裂的墙,他是雷志刚,四川芦山知名的牙医师,在当地当牙医已经二十多年,雅安地震让他辛苦开设的牙医诊所被迫关门,将九十多岁老父亲安置到敬老院后,他带着医护人员到灾区发送物资。

 牙科医师雷志刚:“我们还是把爱回馈出去,让老百姓有感受,我们牙医都在战斗。”看到受灾多日的故乡乡亲,这段时间来疏于口腔卫生保健,甚至因睡不好牙龈肿胀溃疡,雷医师二话不说从网络向同行求助,在自家诊所前搭了帐棚找来行动诊间,做起了牙科义诊。

 牙科医护人员:“我们有这个条件,我们尽我们最大能力,来为灾区人民力所能及的,做一些事情。”

 牙科医护人员:“全国人民都在为灾区人民,我们还是要尽自己能力,帮大家度过难关。”十多名医护人员义气相挺,通通回来帮雷医师做义诊,眼前庞大的重建经费还没着落,不过雷医师依旧坚持克难助人。

 牙科医师雷志刚:“我跟我员工开玩笑,只要我们把头脑捡到,意思就是把生命捡到了,从头来 大不了从头来。”

 牙医诊所何时能重新整修开张,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雷医师说只要做对的事情,任何困难总有突破的一天。

 芦山报导 许文玲 王昭中 (2013年5月7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