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慈济90位助学生齐聚 分享感恩与付出

2013年05月23日 08:34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慈济志工前往浙江义乌发放助学金,有九十位学生受惠,就读高三的王慧婷也和大家分享,汶川地震发生时捐出要出国游学的钱,那分付出的欢喜,鼓励同学不要小看自己,只要有心都能为社会做贡献。

九十位领取助学金的学生,齐聚在兰溪第三中学,慈济志工和大家分享把爱传出去,也鼓励同学化为行动。

慈济志工与助学生:“妈妈,我爱你,感恩你。”

就读高三的王慧婷,就在汶川大地震发生时,取消了出国游学,把钱捐出赈灾。

志工王慧婷:“人家在受苦,我竟然还要出国去游玩去享受,大家都是学生,我应该做点什么,我就跟我爸爸商量说,希望把(出国)钱都捐出去。”

她的举动也影响了父母,现在一家人都是慈济人。

志工王慧婷:“我的爸爸妈妈很可爱,我爱你们。”

不小看自己,有心就有力去造福社会,即使出身出贫困家庭,朱孟君也下乡服务。

助学生朱孟君:“我们离开的那一天,很多孩子早上一大早,起得很早,都来送我们,很多还追着汽车跑,都流泪,这时我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

读书能转变命运,懂得付出生命更有光彩。

张益鸣 易姣平 真善美志工浙江报导(2013年4月10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