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志工关怀残疾学子 鼓励自信面对人生

2013年05月23日 08:26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在江西省有两位慈济的助学生,都是因为曾经遭逢意外而残疾的孩子。一位是为了减轻家里负担在工厂打工压伤、被迫手指截肢的田莹;一位是跟着父母做花炮引线加工意外烧伤的汤福武,在慈济的资助下,志工的鼓励下两个人重拾自信、重拾对人生的希望,他们即将升大学了,未来等着他们勇敢去闯。

慈济助学生汤福武:“师姑非常感谢您这三年来对我的照顾,对我无微不至的帮助,我想改变我的人生,改变我的未来。”

人生要掌握在自己手上,汤福武用烧伤的手字字句句感谢志工的鼓励,因为曾经一场爆炸意外,让他失去对人生的希望。

慈济助学生汤福武:“我、我爸爸、我妈妈三个是最重,是烧伤达到百分之九十八,三度烧伤。”

想起父母在这场意外不幸去世,汤福武忍不住悲从中来,当年父母就是为了几个孩子的学费还有要盖房子,冒着风险从事花炮引线加工。

不管做任何事,右手总是裹着棉布手套的田莹,手套里也藏着一段伤心往事。

慈济助学生田莹:“当初去打工一个原因是,因为我想买学习机,提高自己的英语,因为我每次考试都是英语比别人,最起码少了三四十分。”

为了不造成家里负担,初二那年田莹利用暑假自己到工厂打工,却不慎被机器压伤,右手指被迫截肢,五年多来虽然伤口还是隐隐作痛,但不曾改变田莹对读书升学的渴望。

慈济助学生田莹:“我记得到医院第一句话,我跟我爸爸说以后我要读书,我想到假如,我因为这一点不能读书的话,那我这一生可能就真的,没有什么盼头(望)了。”

终于在慈济的资助下,田莹与汤福武,高中三年的学习没有后顾之忧,在与志工的互动中,他们也慢慢找回了对人生的信心。

慈济助学生田莹:“一开始因为我弄到了这个手,就是很多人看到我,都是用一种异样的眼光来看我,我就感到满难过的,然后后来你们接触了我,我就感觉好多了,现在也放得下了,不就一个手嘛,而且还没有太惨啊,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化伤痛为力量,返校日,大学招生海报迎风飞扬,田莹与汤福武也思考着自己的未来,不论未来人生还有多少磨难,他们学会逆风飞翔。

大爱新闻综合报导(2013年4月20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