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慈济关怀敬老院 志工与72岁老奶奶的人生

2013年05月21日 18:17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厦门慈济志工长期关怀海沧敬老院,真诚的付出感动了72岁的院友颜基华,他不单是穿起志工背心,关怀同院的老人,也进一步参加培训;还有因车祸而被截肢的颜妙珠,一直以来,都接受颜爷爷的照顾,这次也和他一起奉茶做志工,在付出中感受欢喜。

开心地穿上志工背心,七十二岁的颜基华,要和慈济人一起关怀,住在同院的老人,坐在轮椅上的颜妙珠,是他远房的亲戚,因车祸截肢,现在同住在敬老院,颜爷爷天天都去照顾她,这次也邀她一起做好事。

志工颜妙珠与老爷爷:“感恩。”

恭敬奉茶,老人家的笑容让大家都欢喜。

志工颜基华:“我们可以互补,我性子急,她性子缓,刚好,我有些急性子,她可以帮助我,我帮助她,互相促进,一起来帮助别人。”

志工颜妙珠:“(传播)我们爱的同时,看能不能说他们也把爱分给身边的人。”

当初也就是这分真诚感动颜基华,他为了服伺养母住进敬老院,母亲往生后他依旧是乐于助人,四年前慈济走入敬老院,他由认识到认同,今年也决定参加志工培训。

志工颜基华:“没有一点虚伪的味道在里面,可以感觉是真的,值得幸赖的朋友。”

同行的除了颜妙珠,还有院友陈子民,颜基华也上台分享,发愿要做慈济人,还要大家别再称呼他颜阿公而是颜师兄,他的心已经年轻起来。

人生七十才开始,颜基华的人生,将要有新的篇章。

真善美志工 王雅珊 杨鹭榕 黄德华 刘景浩 福建报导(2013年4月23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