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慈济关怀106岁独居老人 志工儿女敬孝心

2013年05月21日 08:31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福建厦门地区的志工,每个月都会固定前往照顾户或关怀户家中访视,这个月也不例外,其中有一位高龄106岁的苏阿嬷,一个人独居,志工特地帮阿嬷打扫居家环境,希望阿嬷虽然没有儿孙照顾,也能感受亲人关怀的温暖。

睡到焦黑的床垫、丢满用过卫生纸床铺,这就是苏匹阿嬷每天生活的小天地,高龄106岁的她,一个人独居,志工到访的第一件事,就是帮阿嬷打扫居家环境。

慈济志工:“阿嬷,我把你抱到外面,然后我们把床铺清扫一下。”

换席子,换棉被,再仔细清理床铺的四周,志工不仅还给阿嬷一个干净的睡眠空间,还要帮阿嬷洗脸梳头。

志工许秋花:“这样帮阿嬷洗头,让我想到帮我父亲洗头也是这样,这是一种幸福,(把阿嬷)当作自己的亲人,才不怕那个味道,不然阿嬷的头很久没洗,有油垢味,外人应该会怕,当作自己的亲人洗就不怕。”

慈济志工:“祝福你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即使没有儿孙照料,但志工就像阿嬷的亲人一般,让她重新找回失去的天伦之乐。

真善美志工 张亚琼 华恒森 厦门报导(2013年4月4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