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助学生视慈济如家人 十一年感恩永相随

2013年05月16日 08:40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慈济在广东和平助学已经十一年,第一批领到助学金的学生,如今都已经大学毕业有好的前途。刘根华就是其中一位在能自立后,他立刻参加志工培训,这次助学家访,他回到家乡协助访视,也影响了他的同学卢瑶瑶。

十一年前,慈济志工开始走上这条路,拜访贫困人家,刘根华终于能紧跟在后。志工刘根华:“能在慈济道路上,越走越远吧。”他是慈济在和平的第一批助学生,现在在广州有个稳定的工作,中学毕业后,这是他第二次回到母校,他记得恩师也是恩人。

志工刘根华:“那时候身体不舒服,头晕得很厉害,她是徐福英老师给钱,让我去买药的。 ”一路上总有贵人相助,弟弟则是他的大贵人。

志工刘根华:“就当时来说,我弟他成绩也不是很好,家里的情况也这样子,他为了成全我读书,他不读了就出去打工。”穿上志工服,是他回报的方式,对弟弟的女儿更是疼惜,这一家人生活依旧拮据,但幸福从没欠缺过。走过桥,拜访同样是幸福的家,卢瑶瑶也是第一批的助学生,父亲往生后就和爷爷相依为命,慈济的助学金,一路资助他从中学读到大学,从没造成爷爷的负担。

助学生卢瑶瑶:“从来不觉得我生下来是不幸的,我觉得比其他人更加幸福,因为还有爷爷,还有社会上各界人士对我的关怀。”大四那年,有固定的实习费收入后,她立刻把助学金,让给其它人。

助学生卢瑶瑶:“我从师姑师伯身上学得最多的,就是行孝感恩,要积极快乐的生活。”看到刘根华,穿着志工服来拜访,她有了新的想法。

卢瑶瑶:“我也要去做志工。”广东慈济人把他们视为珍珠,正等待着珍珠回家行善、行孝。

真善美志工 王位财 林君锡 广东报导(2013.04.28)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