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广东志工助学访视 学子“摸摸手”体会温暖

2013年05月16日 08:36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广东慈济志工,前往和平进行助学访视,鼓励助学生摸摸父母亲的双手,感受他们对孩子的爱,同时也让父母了解,孩子认真学习,慈济会一路陪伴。父亲载货养家,读中学的白婷握到父亲的手,才知道有多辛苦。

慈济志工与白婷:“手,摸摸看,看爸爸手的感觉,摸到爸爸的手感觉怎样,很温暖吧。”能握到父亲的手,是幸福的,白小花五岁时,父亲就往生,母亲出外打工,一年只回来一次,一路把她带大的奶奶,又患有食道癌,和志工谈起这些事,小花的泪水止不住,也更感谢慈济给的帮助。

慈济志工与小花的奶奶:“福寿米啊,要祝福阿嬷,祝福您长命百岁。”贫穷人家的孩子,懂事得早,白燕丽,有五个姊姊,家里经济负担大,她争取好成绩,报答父母。白燕丽的母亲:“没停过,(奖状没停过),中学的就放在楼上。”六岁的曹智双,眼睛紧盯着电视,就连糖果,都无法吸引他。

慈济志工与曹小弟:“对啊,不然他不给我摸头,这排都你的,(对),吃完要刷牙。”对曹小弟,志工总是特地疼惜,他患有地中海贫血,还不懂什么叫笑时,就已经在忍受痛,身上不是针孔,就是疹子。

曹小弟的父亲:“(那么严重)就是皮肤过敏。”送上祝福,送上补助金,让他们更有勇气向前走。

真善美志工 广东报导 王位财 林君锡(2013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