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志工展开贫困家庭初访 为年底的发放做准备

2013年05月15日 08:35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虽然现在距离年底的冬令发放,还有好几个月的时间,不过北京慈济志工,已经开始展开贫困家庭的初访工作。这次拜访的地方是河北易县梁格庄镇的黄蒿村,这里的居民多数务农,经济状况普遍不好,加上老年人口居多,因此志工在访视过后,将把这个村子的贫困家庭,列入今年冬令发放的重点对象。

黄蒿村,距离易县市区只有十几公里远,但城乡景致明显不同,居民虽以务农维生,但多数为旱地收成不佳,加上老年人口居多,当地政府已把这里列为国家贫困村。

慈济志工与王奶奶:“前面这是老大的家,这个是咱们的家,你带着这个二媳妇住。”

满脸愁容的王奶奶,今年七十岁,原本有两个儿子,无奈二儿子去年因病往生,留下智障又哑的媳妇,和只有两岁的孙子给她照顾,让她既哀伤又无助。

慈济志工与王奶奶:“不要哭了,好吗,你要看看你的孙儿,你的那个小孙儿年纪那么小,他还需要您看他长大呢,所以我们心情要保持好。”

志工的关怀和鼓励,给了王奶奶些许的安慰,虽然她没有破涕为笑,但眉头总算不再深锁。

慈济志工与王奶奶:“奶奶祝福你唷,祝福你喔,相信我们以后会越来越好,要开心一点,好好看孙子长大,对,这就是我们的未来,你看着他,你就不哭了喔,好不好。”

长春志工张新明:“我没想到就是能够苦到,就是让我无法想像的那种地步,然后我今天中午,内心就特别的讶异,因为看完了以后,非常讶异。”

村民的生活困境,不只让远道而来的长春志工见苦知福,也敦促着北京志工要尽快完成发放造册的工作,让贫困的乡亲,也能感受到全球慈济人的温暖。

真善美志工 杨薏宁 赵子亮 河北报导(2013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