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慈济定期关怀患智障家庭 志工改善居家环境

2013年05月15日 08:29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厦门慈济志工每个月定期会到照顾户家中关怀,其中有位二十多岁的周玲玲,患有智能障碍,加上同住的父亲和伯父,也都有轻微的精神和智能障碍,根本无法照顾女儿的生活,只能任由她自行处理,因此他们家不仅居家环境脏乱,冰箱和厨房也都有腐烂的食物,志工除了动员人力,帮忙打扫,还送来便盆椅,要教导周玲玲如厕,希望彻底改善他们居家的卫生条件。

还没走进玲玲的家,已有一股食物腐烂的气味扑鼻而来,不过戴着口罩的志工,还是不怕满室的脏乱和难闻的味道,进屋帮忙打扫。

志工与周玲玲:“玲玲,来,起来,走走走,我们到前面去、拖鞋呢?”

志工何耀余:“想到我们真是,像我们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能帮助人就是我们最大的福气。”

患有智能障碍的周玲玲,跟父亲和伯父同住,不过他们也有轻微精神和智能障碍,不仅无法照顾女儿的生活,连居家环境的卫生也无法顾及。

志工林美珍:“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就看到,竟然有这样的地方(居家环境),在城市里面、就不舍嘛,就一直惦记着这个事情,所以这次也来,我希望,每次以后都会来。”

志工从去年开始,每个月定期前来关心周玲玲,将她当成自己的女儿一样照顾,而且每次还都动员志工,帮忙打扫屋子的里里外外。

志工丁婉霞:“我觉得是为他们服务,我觉得我好幸福,能来付出,而不是被帮助。”

慈济志工江冬银:“她爸爸现在改变了很多,今天都可以一起工作(打扫)了,玲玲现在也开始慢慢会讲话,像今天一样的,看到我们都好开心唷,像这样慢慢陪伴的话,应该会有改变啦。”

一年多来,志工每个月用心互动,总算有了爱的回馈,这天,周爸爸不仅帮忙打扫,也懂得对志工说出自己的感恩。

照顾户周阿伯:“感谢,对大家很感谢,大家很好,比我的亲兄弟还要好,比我的亲父母(对我)更好。”

社区居委会主任曾清华:“有劳你们,说实话,你们慈济,也让我满感动的,能够这样一直过来(关怀打扫)所以我也要代表居民,谢谢你们、满满的感恩,真的谢谢。”

几个小时的打扫工作后,志工还送来一张便盆椅,要教导玲玲如厕,希望他们居家环境的卫生能够改善,也能幸福地享受阳光的美好。

真善美志工 厦门报导 刘莹琳 曾美伶(2013年5月5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