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慈济骨髓中心挽救 患地中海型贫血孩子

2013年05月14日 08:30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罹患地中海型贫血的孩子,除了终身输血度日之外,只有换髓一途,有机会重获健康。家住广州的钟俊豪就是幸运的一位。不过,在顺利获得捐赠者的帮助前,他也曾度过九年挨针的岁月,因为父母经济拮据,只好自己买一台简易机器,在家自行为俊豪注射。如今回到学校上课的钟俊豪,很珍惜自己的生命,用好成绩来报答,也存竹筒行善。

7月12号星期二,今天早上一起来,爸爸说今天要插管,不能吃早餐,我一进去铁门里有好多医生,医生叫我睡到床上,医生在我胳膊里插管,我放声大哭,7月31日星期五,今天一起来我好高兴,因为今天移植骨髓,我前几天打完化疗好辛苦,又吐又晕,吃饭没有胃口,不过都挺了过去,8月9日星期日,今天是移植骨髓后的第九日,移植后我的身体变得虚弱,全身都是出血点,嘴巴又烂,不停地流血所以这些天,我在床上不能乱动,医生说一动就会全身出血。

一字一句都是钟俊豪受赠骨髓前后的心情。

一岁时被检查出地中海型贫血,俊豪的身体无法制造健康的红血球,只能依赖不断地输血,或者换髓一途,求得生命的延续,负担不起庞大的医疗费用,父亲不得已买台简易设备,在家自行替儿子扎针输血。

钟俊豪的父亲钟光科:“开始的时候,不忍心打他(输血),用他妈妈的肚皮来试,换钟俊豪当时打的时候一直在哭,一直在流眼泪,说好痛,我说痛也没办法了,我说你到医院去第一我没时间,第二我没这么多钱让你在医院。”

甚至俊豪的妈妈不惜三度怀孕,希望有个健康的弟弟或妹妹能够救他。

钟俊豪的母亲陈翠卿:“我老公都叫我不要再生了,他说不要去搏了,我说再搏一次,我说我不相信老天在看着我们,要坚强。”

就在束手无策之际,台湾慈济骨髓中心捎来了好消息。

重生之后,这是第三个生日蛋糕,每年此时俊豪更是格外珍惜与感恩。

钟俊豪:“感恩哪,谢谢你帮助了我们,否则我不会在世界上。”

挺过病痛的岁月,钟俊豪复学回到校园用好成绩报恩,全家人不放弃的爱,也鼓舞着有同样遭遇的家庭。(2013年4月27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钟俊豪 骨髓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