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慈济志工关怀农民工留守学子

2013年05月14日 08:24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江苏、昆山“前景学校”许多学生,因为父母亲忙工作,所以,小小年纪就要懂得烧饭,懂得照顾自己。而这一天慈济志工前往探视。

慈济志工跟着老师走进小巷家访,助学生田源的家是个小房间,父母从四川搬来这做零时工,收入很不稳定。

田源的妈妈:“有时候,工地上面有时要加班,有时遇到那里面干活,没干完就必定要加(班)一点,他就自己待在家里睡觉,讲好的。”

助学生田源与志工:“他会给爸妈烧饭,他会烧饭,你会烧饭(是的),哇,怎么这么厉害,三年级就会烧饭,他是学习不错,生活能力也不错。”

走进助学生向伊琦的家,他也是一个人在家,因为爸爸妈妈去工地,在向伊琦身上,志工感受到贫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的坚强。

助学生向伊琦与志工:“煮饭呢,妈妈回来煮,煮饭,有时候我是一个人煮,然后他们回来炒菜,这边的孩子都很厉害耶。”

助学生向伊琦与志工:“要说什么就很感谢,和师姑师伯对我们的关爱。”哇太棒了,生活再辛苦,有父母在身边的孩子,至少脸上一直都挂着笑容。跟着爷爷奶奶住的贾智贤,见到志工许久都不说话,原来父母离异、小小心灵受创。

助学生的奶奶与志工:“他就是不怎么讲话(不讲话),就是没有人跟他讲啊,因为他每天跟着阿嬷。”

志工与助学生贾智贤:“下次来找你,好不好(说谢谢爷爷,谢谢阿姨)好再见,不客气(谢谢老师)。”

真善美志工 刘学艳 童茹棠 昆山报导(2013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