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志工郑淑琴 让生命往更好的方向前进

2013年05月13日 08:44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郑淑琴在1995年前往浙江打拼,一个人在异乡的甘苦她感受深,尤其是在病痛时,也因此当地台商协会成立。后,她承担医院志工的服务角色,承担台商在浙江的就医服务,2001年因协助慈济送髓的因缘,成为慈济的一员,她更是把人文带进了医院,连最忙碌的医师都愿意跟着她走出医院,下乡义诊。

在大陆工作的台商都知道,在大陆看病很难,因为人口实在太多,以浙江大学第一医院为例,三百多位医生, 每天要服务上万名病患(看病民众),两天最起码,(为什么要这么久),昨天来,晚上住在这里,今天看病,现在还没看到,不知道排到什么时候。

台商黄进贤:“在工作中压断了手指,紧急进了医院,郑淑琴立刻帮他找到了外科医师石海飞。”医师石海飞:“骨头已经压成这样了,外面的软组织包括血管神经,皮肤全部都是剉裂像开花一样,全部都像花瓣一样,(手术)半夜一直做到凌晨四点多,手术做了六七个小时,然后,我出去一趟,一打开门一看,这师姊还在外面,后来我才知道,这个郑师姊跟他是一点都不认识的。”在亲人还没从台湾赶来前,郑淑琴是黄进贤当时唯一的依靠。

台商黄进贤:“不用在那边等我的,她依然在那边等我,其实那时候我醒,在那边等着我,然后询问一下石医师,我到底情况怎样子,就是我满感动满温馨的,浙江台商协会成立,郑淑琴一直以志工身分,协助台商就医,因为她也曾经求助无门。”

慈济志工郑淑琴:“我曾经在家里躺了5到6天,我没办法起床,那一个人也没办法,叫天天不应,真的是这样子的那种心境,那种无助,而且那种没安全感的心情,其实我自己很了解(台商),你又受伤,没一个亲人在旁边,你说你那个心情怎么办,所以我看到她,比看到自己的亲人还要亲。”

2001年协助慈齐志工,送髓到医院,有缘成为慈济人,她更常穿梭在白袍间推动志工服务。

慈济志工郑淑琴:“医院真的就像上人讲的,是人间地狱,你看这么多断手断脚,这么多疑难杂症都在这里,那我们如果能够,奉献我们一点点时间,能够帮助她们减轻一点痛,我觉得也是值得,她对病人的关怀,也改变了医师的态度,这次下乡访视,石医师特地挪出时间,一同前来。”

石医师与病患:“哇,这样子,有电下来是吧,是,神经痛折磨这位病患多年,石医师建议手术拿掉神经。”

石医师与病患:“真受不了能把这个痛拿掉,太谢谢你了。”

医师石海飞:“自己太幸福了,希望自己把这分幸福,能够给大家给这些病人,多多服务。”

爱是无形却有力量,尤其在医院,它能够让生命往更好的方向前进。(2013年5月4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