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四川尼众佛学院简介

2011年03月02日 18:18
来源:四川尼众佛学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创建于1984年的四川尼众佛学院,是经国务院颁发[1983]60号文批准的唯一一所高级尼众佛学院。20多年来,在已故名誉院长赵朴初会长的热心关怀下,四川省宗教局和省佛协的大力支持下,在隆莲院长的亲自率领下,为佛教界培养了一批批尼众僧才。她们遍布全国各地名山大刹,弘化一方。受到教内外各界人士的肯定和赞扬。

然而,作为精英佛子的摇篮,四川尼众佛学院的办学条件却十分简陋,是名副其实的佛教“希望工程”。学院地处郊区,交通不便,校舍危破。更没有象样的图书馆、电教室、禅堂等必要设施。无法与同类院校相比,远远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有鉴于此,经四川省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决定迁建,并由四川省宗教局宗发[2003]18号文件、国家宗局国宗函[2003]149号文件批准,迁址重建四川尼佛学院,籍以振兴佛教教育事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四川 佛学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