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度对话:净慧长老谈香港人的福报

2012年04月27日 13:08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2012年4月26日下午,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分论坛在香港富豪酒店进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佛教协会会长净慧长老在论坛期间接受了凤凰网华人佛教记者的采访。以下为文字实录:

净慧长老:一个是举办这次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这是一个因缘,香港回归15周年又是一个因缘,所以这众多因缘和合之下,也包括香港人的福报在内,也是一个因缘。

记者:他这个福报是从哪里来的?

净慧长老:福报从哪里,福报从修当中来,不是老天爷给的,是香港人经过世世代代多生多劫积累下来的,惜福有福,修福有福,不修福哪里有福,香港人心态好,勤与奉献,爱劳动、爱创业,这都是积累福报的好机会,积累这样的福报,创造这样的环境,保存着传统文化,这个都是福报。所以有这个福报,又这些实际因缘,佛顶骨舍利到香港来的供奉,佛顶骨舍利发现以来,第一次出境,第一次出境就到香港来,这个因缘不可思议,大家都要珍惜。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深度对话 净慧 长老 香港人 福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