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度对话:净因法师谈佛顶骨舍利赴港供奉有特殊因缘

2012年04月27日 13:36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2012年4月26日下午,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分论坛在香港富豪酒店进行,香港大学佛学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大学教授净因法师在论坛期间接受了凤凰网华人佛教记者的采访。净因法师在本次论坛还担任了“佛教典籍的整理、保护和诠释”分论坛的主持人。以下为内容实录:

净因法师:这个应该佛的6节顶骨火化出来的。
   
    记者:那为什么和香港人的福报有关系呢?
    
    净因法师:是因为香港人的公益心,感应了这次胜事。应该说,香港对社会的奉献成就及同情之心,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香港人对全世界的捐款所存的善心是世界前列的,这种善心的感应,我觉得是很重要的,因为道交感应。

佛顶骨舍利出土以后,第一次出境到海外就是到香港,真的是很神圣的。因为佛顶骨舍利是需要感应的,如果没有感应是很难的,一千年前它是一千四百年前埋藏在地下的,从那时起有一千多年没有出现了,现在又到了太平盛世,佛顶骨舍利就感应而出世,所以,没有福报不可能见到佛骨舍利。那么要见到、要拜佛顶骨舍利,就必须要有感应,佛顶骨感应有缘的人,没有缘的人可能就没有感觉,有缘的人一定有感觉。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深度对话 净因法师 佛顶骨 舍利 特殊 因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