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云大师在国家博物馆举办《幸福与安乐》主题讲座

2013年04月20日 20:41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杨珏

星云大师在演讲(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杨珏)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杨珏)

 

星云法师讲座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杨珏)

凤凰网华人佛教北京讯:2012年4月20日下午3时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于中国国家博物馆剧院开展了《幸福与安乐》的主题讲座。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星云大师围绕现代人的心灵困惑,谈如何在现代生活中获得幸福。讲座后半部分,回答了观众们的提问。讲座生动有趣,启人心智,现场气氛温馨祥和,听众们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感动落泪。这也是星云大师为北京人民奉送上的佛光山特产,那就是欢喜。

    另据讲座所透露消息,星云大师最新著作,口述横跨台湾百年发展的《百年佛缘》 即将在大陆首发。该书共有16册,160万字。
 

星云大师讲座部分语录:

佛法、佛菩萨你可以不信,但是你不能不信因果。

为何社会上好多时候好人没有好报,坏人却生活得很好呢?如是因如是果,就如你在银行里存款,不会因为你坏不给你用,不会因为你好给你钱用。但是好人肯定是有好报的。

苦尽甘来,一切无常,因为无常所以有希望。

现代人总是错乱因果。发财有发财的因果,健康有健康的因果。

要自己做自己的贵人,凡事往好处想,时间久了人自然变得贵气。

苦难有时候对我都是很幸福,比如害病,我就可以休息;别人骂我,我要感谢他替我消业。

各位要幸福,就不要计较,要学会逆向思考。追求你大我小,你对我错,你乐我苦,你有我无。

和谐社会不一定大家都要相同,而是要学会合作。

我出生在国共战乱的时代,所以我了解战争的痛苦,知道和平很重要。

我不会外语、不会唱歌、不会写字。但是我会勤劳、我会慈悲、我会努力。

做一个合格的中国人。要为作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幸福。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星云大师 国家博物馆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