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光山举办2013年“幸福与安乐”系列佛学讲座

2013年03月28日 10:18
来源:台湾佛光山

佛光山举办2013年“幸福与安乐”系列佛学讲座(图片来源:佛光山)

人间福报发行人心定和尚2013年3月26日晚在屏东讲堂2013年佛学讲座“幸福与安乐”系列─“般若心经能除一切苦”第二场讲演“解开金刚经的密码”,人生在世一切都会过去,如露亦如电,应无所住,心不起分别。

心定和尚2013年3月25日晚在屏东讲堂举办首场“般若心经能除一切苦”讲座,吸引500多名信众听经闻法,人人法喜满益。3月26日晚持续第二场演讲,以最原味的人间佛教“解开金刚经的密码”,应无所住,是“心无所住”以及“识无所住”,吸引500多人同沾法喜。

般若心经能除一切苦真实不虚,心定和尚说,佛陀时代开示佛经就重视实践、修行,去无明,断烦恼,证涅盘,重义理的分析,生活威仪、净律,六根、六尘、六识、六触和合,内空、外空、空空、大空等。宇宙、天文、科技不谋而合,都是地水火风,气体、液体、固体等的元素结合,如人的肉体也是地水火风,是心意识精神与物质界,所谓庄严,即非庄严,是名庄严。

心定和尚说,一切有为法,因缘所生,做了善事有没有获得赞美、鼓励都不用灰心,也不妒嫉、欢喜,世间一切都是空的,如梦幻泡影,所以菩萨修行不执着功德,热闹场中作道场,身、心无所住。

“放下就不计较”,心定和尚说世间无所住、无所取,身心自在,清凉自在,先开悟再修行,才能证果,闻所成慧、见所成慧、修所成慧。

影响世界的智慧絮语  一行禅师选集(全五册)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教 人间福报 心定和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