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云大师:“给人服务”当下就是幸福与快乐

2012年10月24日 09:46
来源:人间社 作者:王梃萱

2012年10月20日41位佛陀纪念馆义工齐聚一堂,恭读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给的价值》一篇,并分享义工服务心得,有着多重的感动。(图片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给人一句好话,给人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给人服务“给”看似付出,布施于人,实则自己获益最多,这又是如何解释呢?

2012年10月20日41位佛陀纪念馆义工齐聚一堂,恭读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给的价值》一篇,并分享义工服务心得,有着多重的感动。

佛馆展馆组主任妙文法师表示,在每日生活中无时无刻都是在实践“给”的服务与布施,并于服务中修习忍辱,透过信仰的力量发自内心的给人一句好话,给人一个真心的微笑,不但自己心情愉悦,当对方同样的响应给你一句好话与一个微笑时,自己所得到的回馈则是会更开心,同时也影响周围的人、事、物的和谐度。义工透过服务过程提升服务质量与人生“给”的价值观,亦如同观世音菩萨应机度化,给予来访者有得度因缘及能为别人服务的因缘。

妙文法师提到,星云大师在2012年国际佛光会世界会员大会中开示,除了要拥有四给“给人信心、给人希望、给人欢喜、给人方便”外,还要再加上“给人服务”,当下就是幸福、平安与快乐了,这是目前世界总会最需要的金玉良言。许信国、朱碧莲分享世界会员大会期间服务的感动,欢喜与世界各国回山之全球人结下美好善缘,而佛光之夜表演节目之创意与风范,值得学习。

时时警惕和提醒自己,“给人服务”为人服务,服务他人是最快速又方便广结善缘的机会,生活自然会改变,人缘会变好,人际关系就会改善。又如星云大师在《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一书中提及的应机教化。苦恼众生一心称名,菩萨实时观其音声,皆得解脱,观世界形相能自在无碍,对苦恼众生能自在拔苦与得乐。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星云大师 佛光山 给的价值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