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佛光会成立20年 星云大师重申人间佛教精神

2012年10月12日 10:48
来源:中国新网网

台湾佛光会成立20年星云大师重申人间佛教精神(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12年10月11日,台湾佛光会成立20年,创会总会长星云大师欢喜迎接海内外佛光人“回娘家”,重申“佛光四愿”要走社会、家庭的人间佛教精神。

吴敦义呼应星云法师说法,赞许“佛光人”学佛、念佛并且行佛,化身人间菩萨。表示当前台湾情势内外交迫,如果都能有这种利益众生的佛光精神,相信在不知多长的隧道中,终能看见明灯。

国际佛光会世界会员代表大会昨揭幕,来自五大洲、2000多名佛光人齐聚佛陀纪念馆。“佛光会成立整整20年,在大家努力下已在世界各地开花结果”,星云大师说,过去佛教隐身深山古寺,但人间佛教不但要走进社会,还要走入家庭。以前佛教崇尚玄谈,大家都听不懂,还以为是最高境界;人间佛教应脱去衰老服装及老迈的语言,成为每个人衣食住行、迈向幸福安乐的生活指南。

马英九以“布德淑世”电文表达祝贺。吴敦义称许国际佛光会连续20年获“内政部”评为全台湾绩优社团,世界各地天灾地变,总有佛光人现身救助,他认为只要心存善念、给人信心,人间菩萨就在眼前。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台湾佛光会 星云大师 佛教 人间佛教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