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手齐聚佛陀纪念馆 与星云大师畅谈篮球经

2012年09月29日 09:09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因三好杯男篮赛的因缘,资深篮球国手刘俊卿、黄国扬、陈祖烈等人,2012年9月26至27日齐聚在佛光山,与星云大师畅谈篮球经。

资深国手黄国扬伉俪从美远道来台观赏“三好杯亚洲职业男篮挑战赛”,2012年9月26日由世界篮球协会永远荣誉会长程万琦博士及三好杯亚洲职业男篮挑战赛执行长刘俊卿陪同至佛陀纪念馆参观,并与星云大师欢喜谈篮球经。

大师开门见山,即为众说明“三好”的意义,他表示:“三好”是身口意,打球当然一定是要“身体”发挥浑身解数,有时候“口”喊叫还不够,最重要的是“心”,心与篮球连成一条线就能命中。心力无远弗届,打球达到出神入化的境界,就能投中。

对于国手的照顾、退休制度,大师希望国家能让年轻为国家效力的国手,未来能有养老退休制度,安度晚年生活。并鼓励以军队的方式训练球员,各区分营成立球队,号召各区观众为球员加油,藉此推动篮球运动,训练篮球人才。

程万琦表示,星云大师是我们最崇拜的超级大师,他一生为台湾同胞及全球华人造福,“做好事”弘扬佛法,教我们“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大师是华人之光。

此外,大师看到黄国扬的第一句话是:“你是射手,身手非常敏捷,完全不受身高限制。”黄国扬听闻此语,兴奋的说:“大师不仅打球用心,对佛馆的任何事物都很用心,尤其是洗手间卫生干净,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刘俊卿是大师的在家弟子,跟随大师学佛二、三十年,趁着南下打“三好杯亚洲职业男篮挑战赛”的因缘,三度参访佛馆。他表示,在佛馆走了三天,仅参观六分之一而已,佛馆以人性化及科技化的方式,让一般人也能亲近佛教,这是非常棒的创举,他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把握机缘来参拜佛陀。

“去过一、两百个国家,不论是天主教或是基督教都见过,但像佛馆这么伟大的建筑,不仅是佛光山星云大师的光荣,更是我们全球华人的光荣。”程万琦很好奇“佛光大佛有108米高,到底要怎么盖?”当得知佛光大佛是由一片一片的铜片组装起来,频频赞叹大佛的庄严雄伟,令他印象深刻。此外,佛馆典藏许多佛教文物,还有以4D动画呈现“佛陀的一生”的故事,让人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认识佛教,了解伟大佛陀的一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星云大师 佛光山 佛陀纪念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