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云大师:钓鱼岛是中国人的 两岸应团结面对

2012年09月21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师星云大师(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据台湾媒体报道,海协会会长陈云林2012年9月17日拜会台湾佛光山开山宗师星云大师。星云提到钓鱼岛问题,他说,钓鱼岛是中国人的,两岸应团结面对钓鱼岛事件,“全世界的华人爱乡护土,人人有责”。

陈云林率领的“海协会文化创意产业暨书画艺术交流团”9月17日上午参访佛光山,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陪同拜会星云大师。陈云林表示两岸关系已从紧张走到呈现大好局面,感谢星云大师力挺两岸和平交流。

陈云林拜会星云大师时,星云大师提到三件事, 第一要团结,两岸现在最需要的是团结,钓鱼岛是中国的,钓鱼岛问题绝不能退让;其次他认为,两岸要更开放;第三,大陆应开放台湾人建庙和担任住持。

大师提及,中国几十年来经济成长辉煌,原因在开放,开放的社会可以让民众表达意见、互助互爱,便能成长。“宗教对两岸和谐往来贡献很大!”大师指出,佛指舍利来台时,大家不分大陆人或是台湾人,在佛陀前面,人人礼拜、平等。遗憾的是,目前台商到大陆设厂,可担任董事长、老板;但台湾到大陆建寺却不能担任住持,“佛门有法派,换住持会乱法统,”希望台湾可以到大陆建寺院、当住持,互相多开放、多交流。

陈云林回忆2002年时担任国台办主任,即呼吁两岸尽早开放三通,星云大师致力推动“两岸未通,宗教先通”,并自西安法门寺引进佛指舍利来台供奉,为两岸宗教交流开启新页。主张尽早开放大陆来台观光旅游、“你来我往、我往你来、来来往往后就是一家人”的理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星云大师 钓鱼岛 陈云林 两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