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二度参访佛馆 拜会星云大师

2012年09月18日 09:09
来源:人间社 作者:心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星云大师陪同陈云林、江丙坤等人参观“少数民族服装展”等(图片来源:人间社 摄影:心即)

二度至佛光山参访的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2012年9月17日到佛光山佛陀纪念馆拜会星云大师,陈云林回想2002年时,两岸关系走在危险边缘,大师站出来振臂高呼“两岸都是一家人”,要和平相处,并自西安法门寺安排佛指舍利来台供奉,当时的情景不分两岸你我,缓和了紧张的气氛。

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带领“文化创意产业暨书画艺术交流团”来台参访,2012年9月17日由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等人陪同至佛陀纪念馆参访,大师率领僧俗二众与佛馆服务人员热烈欢迎,并说明两岸最重要的是团结,从政治上往来很好,但从民间、宗教往来,藉由“你来我往、我往你来、来来往往,最后已分不清谁来谁往,大家都是一家人了。”

大师提及,中国几十年来经济成长辉煌,原因在开放,开放的社会可以让民众表达意见、互助互爱,便能成长。“宗教对两岸和谐往来贡献很大!”大师指出,佛指舍利来台时,大家不分大陆人或是台湾人,在佛陀前面,人人礼拜、平等。遗憾的是,目前台商到大陆设厂,可担任董事长、老板;但台湾到大陆建寺却不能担任住持,“佛门有法派,换住持会乱法统,”希望台湾可以到大陆建寺院、当住持,互相多开放、多交流。

陈云林回忆2002年时担任国台办主任,即呼吁两岸尽早开放三通,与大师多次在不同场合表达“两岸不通,宗教先通”,主张尽早开放大陆来台观光旅游、“你来我往、我往你来、来来往往后就是一家人”的理念相呼应。

江丙坤则感谢大师与佛光山的热诚接待,他表示,陈会长以20年的时光推动两岸的交流,在这期间感谢大师对海基会的支持,因为在推动两岸和平总有不同的声音,“感谢大师一直鼓励我们勇往直前,做好工作。”

江丙坤认为,这次访问团到台湾,发现台湾保存许多中华文化,而两岸合作就是优势,大陆有硬实力,台湾有软实力,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佛教是劝人为善的,推动社会的祥和,大师一直念念在兹的就是两岸人民是否能享受安居乐业的幸福社会、拥有幸福的生活。”

随后大师致赠佛陀纪念馆纪念册邮票、《前进的思索》套书予陈云林会长及江丙坤董事长;陈会长亦赠送书画予大师。双方互赠礼物后,随行的书画家们展现身手提笔挥毫,大师则陪同陈云林等人参观“地宫还原馆”、“少数民族服装展”、“千年重光-山东青州龙兴寺佛教造像展”、“佛陀的一生4D动画”等。当参观“少数民族服装展”的“赫哲族鱼皮服饰”时,陈会长透露曾任黑龙江省副省长,因此对于居住在黑龙江的“赫哲族”感到特别亲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大陆海协会 星云大师 陈云林 佛光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