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幸福与安乐 台湾佛光山南屏别院举办千人抄经活动

2012年10月31日 09:41
来源:人间社 作者:宋涤姬

体会幸福与安乐有捷径吗?抄写经文正是捷径之一。为让大众透过抄写佛经,得以心开意解,解脱忧悲苦恼,体会生活中的幸福与安乐,提升生命层次与品质,佛光山南屏别院在2012年10月28日举办千人抄经活动,大众扶老携幼,齐聚一堂,1500多名信众共同体会抄经带来的幸福与安乐。

佛光山住持心培法师开示,佛陀依法而觉悟,佛法就是真理,无论在阅读、诵念或抄写佛经时,必先观想佛陀就在面前。抄写经文功德不可思议,能让往生者上升净土,在世者消灾延寿。明朝吴君平刺血抄经,回向给往生的父母,夜里父母托梦,已往生净土,特表感谢。心培和尚也说明《心经》浓缩六百卷《大般若经》心要,其中深意不易体会,但抄写经文时,心境平和,能融入经文智慧,寻回失落的感恩心、慈悲心与般若智慧。

主办这次活动的刘招明居士,为立明企业集团总裁暨逢甲大学校友总会荣誉总会长.他非常感谢常住、义工及各位信众的发心,成就这场庄严的抄经活动,期许大众藉由抄写《心经》,能修禅定、增智慧、广结善缘。

抄经活动由慧诚法师主持,在虔敬诵持《开经偈》后,大众端坐静心抄写经文。不少家长都带着孩子共同参与.有的小朋友尝试了一会儿就坐到爸爸肩上,而父亲还是表情平和地一笔一画抄写经文;有的小朋友累得躺在妈妈怀里,妈妈一手怀抱小孩,一手握笔专注抄写。新庄国小五年级的黄馨柔第一次参加抄经活动,他以平常心来书写。黄妈妈则认为和这么多人一起在道场抄经,气氛格外庄严摄受。三民二分会的刘为世在抄经时,感受到放下万缘的轻安自在,法喜充满.发心来当义工服务大众的岑惠敏,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同时抄经,非常震撼与感动,尤其见到非佛光会的会员也来参与,藉此因缘让更多人能亲近佛法,感到非常欢喜。

众多企业家和商界人士特地拨空到场抄写经文。张志哲与刘招明为逢甲大学前后期校友,他在抄经中得到般若法喜,他也分享刘招明事业成功的秘诀为:“知足、感恩、惜福”,并赞许这场千人抄经活动为千载一时的盛举。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台湾佛光山 心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