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佛光山星云大师“幸福和平”海南行将启

2013年01月05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关向东,张茜翼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将于2013年1月5日晚抵达海南海口,展开为期4天的以幸福与和平为主题的海南行活动。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在1月4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说,星云大师海南行将参加在海口与博鳌两地的三场活动: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2013中国大陆巡回展”首展,与大陆文化名人韩少功对话“幸福生活与中华文化复兴”,参加博鳌禅寺万佛塔玉佛开光及“两岸和平祈福法会”。

这将是87岁高龄的星云大师第二次访问海南岛,他曾在2005年与时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大师、中国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大师等108位高僧,共同主持三亚南山海上观音圣像开光大典。他在2012年还曾会见赴台访问的海南省文化交流团,并建议三亚南山建设世界佛教文化中心,为佛教界创建一个交流圣地。

台湾佛光山文教基金会执行长如常法师介绍说,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将于6日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展,将展出星云大师书法作品55件及其他物件26件。

“星云大师出生在战争年代,如今为两岸和平不断奔走”,如常法师说,“此次展览作品的主题是幸福与和谐,希望观众看到展览之后,能找到感动与宁静,获得欢喜的、安定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台湾佛光山 星云大师 佛教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