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江西省长鹿心社一行到台湾佛光山参访 会见星云大师

2012年08月27日 10:25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桂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江西省省长鹿心社致赠“如意”予星云大师(图片来源:江西日报 摄影:林洛滢)

2012年8月24日,江西省省长鹿心社一行到台湾佛光山参访,并与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亲切会面。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王冰,江西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谭晓林等随同参访。

鹿心社到佛光山佛陀纪念馆时,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亲率佛光山寺众位法师到大门口迎接,对鹿心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鹿心社在与星云大师会面时说,佛光山在全球广设分会或道场,在佛教教育、慈善、弘法等方面,成就卓著,德风远播。星云大师是佛光山的开山宗长,学养深厚,是深受信众敬仰、爱戴的高僧。大师多年来情系中华,奔走两岸,为推动两岸交往特别是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不愧是台湾佛教界的高僧大德和爱国爱教的典范。

鹿心社说,大师与江西很有缘,去年曾率团到江西参访,反响强烈。大师对江西禅宗文化发展十分关心,去年还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宜丰临济宗祖庭黄檗寺道路建设。佛教在江西很有渊源,禅宗一花开五叶,三叶在江西。江西历来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始终坚定奉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积极为优秀宗教文化传承和弘扬创造有利条件,专门设立了宗教文化保护专项经费,用于宗教文化的挖掘和保护。今后,我们将继续落实好宗教信仰的有关政策,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赣台佛教同宗同源、法乳一脉。我们积极支持两地佛教界,尤其是与佛光山寺在佛教文化、佛教教育、人员往来方面正常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惠泽两地人民。衷心祝愿星云大师及各位法师法体安康、福德满堂。

星云大师说,江西是我们祖国文化非常发达的地方,尤其是在佛教文化传播与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江西的陶瓷世界闻名,庐山中外驰名,在佛光山江西人很多,我对江西老表充满感情。衷心祝愿赣台两地宗教文化交流迈上一个新台阶,祝愿鹿省长此次参访台湾圆满顺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江西省长 台湾佛光山 星云大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