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岛台湾佛教四大道场之高雄佛光山

2010年07月07日 09:59
来源:凤凰博报

'正在加载中...'

晨曦中的佛光山大佛

佛光山位于高雄县大树乡东北区,是中外闻名的佛教胜地,有“南台佛都”之称,是由星云大师率领弟子于1965年始建的。其寺庙建筑宏伟,并设立了佛教大学,以推广佛法。佛光山是台湾最大的佛教道场,创办人星云大师为提倡“人间佛教”之道,一砖一瓦建立起佛光山,成为台湾信众最多、最负盛名的佛教圣地。

佛光山寺庙建筑规模宏伟,并以巨型雕塑群而著称。佛光山本是一座荒山,由五座佛光山成佛大道及大雄宝殿形如莲花瓣的小山组成,先天具备了佛国净土的条件。在设计上,仿效大陆佛教四大名山而建设。佛光山经过长期修葺,寺院建筑规模宏伟,大雄宝殿、大悲殿、大智殿及大愿殿是四幢主要建筑,疏落有致地坐落在园区内。大雄宝殿占地1800坪,是园中最大的殿宇,内供三尊大佛皆高二丈余,崇伟肃穆;大殿四面墙壁有14,800个小佛龛,在万灯照耀下,使大雄宝殿更显庄严神圣。大雄宝殿内点点烛光映衬的四壁上,共有大大小小约一万五千尊金身佛像,造型精美,表情慈祥端庄。主要是由大雄宝殿、大悲殿、大智殿和大硕殿构成,气势宏伟的大雄宝殿占地宽广,主祀释迦牟尼佛;大悲殿主祀观世音大士,庙堂四周,嵌有观音像万余尊。四殿内的墙上计有1万4千8百个小洞,各有佛像一尊,光明灯一盏。

[责任编辑:赵华] 标签:台湾 佛光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