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光山南屏别院药师法会 星云大师为信众开示

2012年11月08日 11:08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从寿山寺落成举办药师法会,到今年正好50周年整!”星云大师2012年11月6日在佛光山南屏别院举行药师法会的首日,到现场与大众结缘开示,千余名信众听得心开意解,法喜充满。

星云大师开示,现代人求平安、幸福,都可经诵念药师经、药师佛名号,透过药师佛的加持而得到欢喜与快乐。药师法会对现世人生非常重要。人生最大两个问题:一是生存;一是死后。药师佛可帮忙解决生存困境,满足我们求取光明智慧的愿望;弥陀让我们未来有个归宿,在西方极乐净土。

星云大师举佛光山大雄宝殿门口对联为例:“兜率娑婆去来不动金刚座,琉璃赡养左右同尊大法王”。说明本山大雄宝殿内,中间供奉由兜率入胎娑婆世界的释迦牟尼佛,右为东方琉璃世界药师如来,左为极乐赡养世界阿弥陀佛。虽然供有三宝佛,实则一佛即一切佛,一切佛即一佛,就像一盏灯能照亮全场,几十盏灯也能照遍全场,彼此间不争执、不妨碍。所谓“灯灯相映,光光无碍,佛佛道同。”

星云大师表示,修行最重要的是:心灵灯光要亮起来,无论做人、做事或说话都要有佛法、禅味。就像“千年暗室,一灯明亮!”

星云大师回顾在寿山寺举行第一期药师法会时,开了480盏药师灯,却结出灯火舍利几万颗,照耀全场光明无比,参加法会的信徒见到此景,个个欢喜无比。佛门也有“贫女一灯”的记载。贫女因施灯功德,得以满足最大心愿。

星云大师勉励大家做自己的雕塑师、医师、贵人。雕塑自己;以病为友;做自己的贵人。无论是身体或心理出现病状,都能自我觉察了解,身体疾病找医生治疗,心病找佛祖,佛祖是大医王,能让大家身心安乐。

星云大师指出药师如来的12大愿,每愿都与人间佛教有关,礼药师佛、点药师灯,很有意义。药师法会共有7天,曾在一次法会中天天写信给药师佛,而且写了7封。大师也承诺,如果身体许可,明、后年的药师法会再来和大家见面!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光山 星云大师 佛教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