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寻找甘肃好人:5·12三周年什邡人民急盼恩人回家

2011年04月28日 10:4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丹珍旺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甘肃好人(图片来源:什邡市政府)

2009年5月12日,一对甘肃老夫妇来到什邡“108罗汉娃生日抓周会”现场。两位老人从中央电视台《共同关注》中看到了108罗汉娃的故事,他们千里迢迢来到什邡,为每一个罗汉娃送出了100元红包。当时的工作人员记得老人说过此举的初衷,就是让那些在地震中出生的孩子们生活得更好,让他们感到温暖。这对老夫妻没有留下姓名,没有留下联络方式,活动结束后,他们就消失在茫茫人海中了。目前什邡市政府掌握的材料只有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抓拍到的一张甘肃老人的照片。

今年是5·12三周年,三年来,什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笑容再一次从每个人的心底绽放。此时此刻,什邡人民倍加感恩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帮助过灾区的恩人们。什邡市政府筹备了一次特殊的行程,诚挚地邀请恩人们重返这片土地,感受灾后重建的成果,见证这一伟大的成就。

当年参加“108罗汉娃生日抓周会”的工作人员至今难以忘记这对甘肃好人,平常聚会时在总会提到这两位老人,都觉得当时没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非常遗憾。在即将举行的感恩活动中,他们非常希望找到这对老人,希望他们能够重返什邡,让他们看看罗汉娃们已经长大了,孩子们非常可爱,还想给这两位恩人说一声迟到的感谢,也告诉他们什邡人民没有忘记他们!

目前,什邡市的寻亲工作已经开始,什邡市政府希望通过凤凰网及相关媒体找到甘肃好人。提供线索可以直接拨打凤凰网华人佛教编辑部电话:010——62111406,感恩您的参与,感恩所有慈悲的善举。

背景介绍:108罗汉娃

2008年5月12日,北京时间14点28分,一场空前的灾难降临了。里氏8.0级的大地震使十三亿中国人泪雨纷飞、痛断肝肠。四川省什邡市,距离震中汶川最近距离不足40公里,在汶川大地震中死亡5924人,失踪208人,受伤33075人,17万人无家可归。

大地震发生后,与什邡罗汉寺一街之隔的什邡妇幼保健院大楼被定为危房无法使用,20多位临产产妇和部分新生儿无处栖身。在得知什邡市妇幼保健院无处栖身时,罗汉寺的僧人们立即在寺院的空地上为妇幼保健院打扫场地,并用彩条油布为妇幼保健院搭建临时蓬。

妇幼保健院搬到罗汉寺当晚,就有产妇出现临产征兆。当时大雨如注,用油布搭建的临时帐篷四面漏雨,产妇不能在这样的帐篷里生孩子。时间紧急,素全法师和僧人们在寺院里急忙找到了条件相对较好的小饭堂。

2008年5月13日凌晨,罗汉寺斋堂的饭桌成为临时手术台,几只手电筒充当了手术室的无影灯。7时36分,大地震后什邡第一个婴儿降生在千年古刹的斋堂里,这个在大地强烈震颤中来到人世的小生命叫唐震文。

2008年5月13日至2008年8月1日,共有108个小生命诞生在罗汉寺的禅凳上,由此,成就了汶川大地震中最美丽的生命传奇——108罗汉娃。

【头条】寻找甘肃好人:5·12三周年什邡人民急盼恩人回家

【观点】王志成:解读假僧尼泛滥的根源

【觉悟】明海:放下执着 在繁忙人生中实现自在

【朝圣】武汉四大丛林之旅:祥云环绕 宝通禅寺

【素食】十六种爽口甜美素食排湿祛毒

【图片】蓝毗尼无忧树:饱含悲悯的圣地

【禅茶一味】荣西禅师:饮茶使人心高尚

【一日禅】 觉悟的方式来自生活 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刻

【心灵物语】紧要关头别丢掉指南针

【众生】曹德旺苛刻做慈善:不成佛,便成仁

【影音】《问道》真假僧人如何识别

【书店】亲近观音 体验自在

【法讯】:湖北省黄石市弘化禅寺暨法藏寺传授三坛大戒通告

【法讯】:厦门万石莲寺举办讲经共修法会通告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什邡 甘肃 5·12三周年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