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娃肖子轩病重入院:祈福凤凰之子早日康复
2010年04月29日 09:25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4月28日,什邡罗汉寺方丈素全法师来电告知,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在5•12汶川大地震中认领的干女儿罗汉娃肖子轩近日病重入院。自去年5月肖子轩实施心脏微创介入手术后,小轩轩身体一直不好,是108罗汉娃中成长最为坎坷的一位。那么,肖子轩有着怎样多舛的命运?现在的情况如何?她又是如何与凤凰佛教结缘的呢?

2008年5月17日上午10时58分,肖子轩诞生在什邡罗汉寺的禅凳上,成为大地震后第10个罗汉娃。5月18日,凤凰网华人佛教2名编辑在罗汉寺什邡妇幼保健院的临时帐篷里拍摄到刚刚出生一天的肖子轩,留下了108罗汉娃极为珍贵的影像资料。

2009年5月4日晚,凤凰网华人佛教获悉罗汉娃肖子轩生病亟待救助的信息后,第一时间发布了救救小轩轩的呼吁。通过华人佛教的媒体平台,8万余元的善款汇入救助轩轩的指定帐户。

2009年5月7日,轩轩进行了心脏微创介入手术,当时的主治医生介绍,轩轩的手术非常成功。2009年5月12日,凤凰网华人佛教正式成为肖子轩的“爱心大保保”,主编崔明晨代表华人佛教的“干爹干妈”在成都华西妇产儿童医院为轩轩举行了抓周礼。

如今,轩轩两周岁了,我们一直期盼着轩轩摆脱病痛的折磨,健康快乐地成长。但天不遂人愿,自从去年心脏手术后,轩轩一直没有彻底恢复。反复的发烧和极度的体弱,使这个本应天真活泼的小姑娘终日低垂着头,稚嫩清澈的眼睛充满了苦楚。近日,素全法师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筹集了1万多元善款,与什邡市“108成长基金”一起,将首期治病款送到小轩轩家里。据悉,小轩轩已于日前进入成都华西妇产儿童医院做全面检查和治疗。

2009年轩轩手术期间,她的爷爷同时被查出罹患肺癌。2009年底,轩轩的爷爷医治无效,撒手人寰。爷爷患病后的治疗和最终离世,使这个贫困的家庭更加艰难。轩轩的父亲肖士勇、母亲黄启丽是非常坚强的80后,他们多次表示:我们还年轻,我们也有一双手,我们会自己解决今后的生活的。我们也会好好教育孩子,让她成为有爱心、可以帮助别人的人。

肖子轩诞生在大地痛苦的震动中,家中的房子塌了,母亲在寺院的禅凳上生下了她。在她一周岁时,又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肖子轩是不幸的,但是她又是幸运的。轩轩一周岁时,她被无数颗善良的心牵挂着,被无数双温暖的手抚慰着。今天,我们相信,所有的爱心都没有褪色,轩轩能够挺过这一关。

加油,小轩轩!

2008年5月18日,出生仅仅一天的小轩轩和父母在罗汉寺帐篷内。(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之子肖子轩(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09年5月15日,华人佛教专程到华西妇产儿童医院接轩轩回家。(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专题】:108罗汉娃娃 什邡地震“罗汉娃”生日抓周团圆会

【头条】:罗汉娃肖子轩病重入院:祈福凤凰之子早日康复

【观点】:向世山:人的生存信仰需城市提供安顿的去处

【两岸】::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会见台惟觉长老一行(图)

【觉悟】:慧海慈航:黄念祖——劝看破世缘 一心念佛

【影音】:讲经说法——学诚法师苦乐人生第六讲

【图片】:走下神坛:水月观音透视(上)

【朝圣】: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琉璃世界普陀山

【众生】:当代武侠小说作家金庸与天龙八部

【一日禅】:人之所以痛苦 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

【素食】:娃娃菜的营养比大白菜和小白菜的营养高吗

【禅茶一味】:茶烟一缕搅动兰膏四座香

【心灵物语】:坎坷的小路与拥挤的车辆

【慈善】:上海玉佛禅寺向玉树地震灾区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图)

【佛艺】:西藏夏鲁寺的佛教艺术(图)

【佛教常识】:能谈谈佛教饮食方面的问题吗?

【法讯】:河北省赵县柏林禅寺第十七届生活禅夏令营活动通讯

【书店】:智慧人生书——二十一世纪的“心灵响宴”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丹珍旺姆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