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正文
智慧人生书(全10册)

智慧人生书(全10册)

定价:¥360.00
折扣价:¥360.00
作者:圣严法师
出版社:宗教文化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2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32开
ISBN:978-7-80254-100-9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1930年出生于江苏省南通市,1943年出家修行,2009年2月3日圆寂。
著名佛教道场法鼓山的创办人,分支道场遍及欧、亚、美、澳各洲,门人弟子遍天下。
佛教界第一个博士学位获得者,1925年获日本立正大学文学博士学位。
历任中国文化大学教授,美国佛教会副会长及译经院院长,创办中华佛学研究所,为辅仁大学、政治大学、文化大学博士生导师。
举办多种杂志,在亚、美、欧各洲出版中、日、英文著作上百种。其中《正信的佛教》发行近四百万册,《信心铭》被译成十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地广为流传。
世界著名的佛教大师、宗教界精神领袖、教育家、慈善家、学者,长年在国内外为推动心灵环保、种族和谐及世界和平等工作不遗余力。
1998年被《天下杂志》评选为四百年来对台湾最具影响力的五十位人物之一,被誉为稳定台湾人心的力量。

**内容简介**

《智慧人生书》是老幼皆宜的彩色图文书,二十一世纪的“心灵响宴”。生、老、病、死,事业、家庭、爱情、友情……用禅修寻找人生答案!

包括:《好人缘自己创造》、《知足最满足》、《怕人生变化球》、《心安就有平安》、《何必气炸自己》、《忙得快乐,累得欢喜》、《逆向思考,反败为胜》、《牵手一辈子》、《何必自寻烦恼》、《独立做自己》。

《好人缘自己创造》:你想成为受欢迎的人吗?国际知名禅师帮助你广结善!学会情续管理要领,就能沟通万事通,感情没烦恼,创造好人缘!人缘好不好的关键,并不在于会不会讲话和表达,而在于有没有“同理心”。所谓同理心,就是将心比心、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对于打击你、冤枉你的人,要把他们当作逆缘的善知识。对一个很有弹性的皮球来说,拍的愈用力,就会弹得愈高。如果身心健康,就不怕受人打击,甚至反而能把别人带给你的打击与灾难当作偿债、培福,这不也很好吗?

《知足最满足》:知足真能常乐吗?国际知名禅师教你满足的快乐!拥有恰到好处的欲望,成为最善于用钱的人,让人生福气多多,体会原来知足最满足!多也足,少也足,就能够尽心尽力守住自己的本分,尽自己的责任。不会因为贪心捡黄金,结果捡到石头,石头搬不动,反而砸到自己的脚。人的需求有两种,一种是“需要”,一种是“想要”,凡是想要的超过需要时,那就是“贪”。

《怕人生变化球》:担心人生变化多吗?国际知名禅师提供你应变妙法!生病能病得很健康,自在面对生死大事,活用智慧让家庭不再有问题,再也不怕人生变化球!如果一位船长航海一辈子,却从来不曾遇到过风浪,那么这位船长一定不是好船长。因为惊涛骇浪正好一种锻炼,能够使人成长茁壮,也唯有禁得起狂风巨浪的考验之后,仍然能够生存下来的,那才是最优秀的船长。

《心安就有平安》:如何能逢凶化吉,处处平安?国际知名禅师提供你平安的秘诀!用宁静心拥抱世界,世界再乱也乱不了你的心,因为心安就能平安。本来财产愈多、势力愈大,应该是愈有保障,但实际上是财势范围愈大,危机感愈重,安全感愈少。这是因为自我变大、想要的变多,结果被伤害的机会也变多了。现代人的精神困扰很多,常需求精神医生。可是,一时间虽能得到一些安慰,问题看起来好像解决了,但过不久,问题还是会继续发生。最根本的解决之道,还是要靠自己练习调心的方法。

《何必气炸自己》:人可以不生气吗?国际知名禅师提供你消气妙法!能够化解仇恨,早原谅早开心,学会忍耐不忍气,不再气炸自己!化解误会的关键在于,方法要诚恳、主动、明快,不要犹豫、被动、等待,等待下去会连朋友也没有了。忍也并不是逆来顺受,完全没有反应;而是先了解先发生了什么事,不做冲动的决定,能够在恰当的时机做出恰到好处的反应,才是最圆满的,也才是真正的忍辱。

《忙得快乐,累得欢喜》:你的工作又忙又累吗?国际知名禅师告诉你悠游职场的智慧!以合作代替竟争,突破工作瓶颈,放下压力、提高活力,让你忙得快乐,累得欢喜!“忙”没关系,不“烦”就好。“忙”不是问题,“烦”就变成了苦恼。只要有工作机会能让我们奉献,都应该感到高兴。建立服务的观念,可让人不会有职业厌倦感,每天都能工作愉快。

《逆向思考,反败为胜》:思路常常卡住吗?国示知道禅师帮助你逆向思考,反败为胜!顺利度过苦日子,生活不再郁闷,明白命运掌握在自己,能够愈挫愈勇健!当我们遇到意外的关卡或挫折时,都是一种贵的人生经验。如果能逆向思考,马上就会转逆为顺势,产生让人意想不到的人生境界。“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逆境不一定是坏事,如果能够把阻力化为助力,逆缘就有可能变成一生之中最大的助缘,敌人也可能成为你最好的贵人。

《牵手一辈子》:家庭问题多吗?国际知名禅师教你安家妙法!做好新手父母,和孩子做朋友,找到新世代的孝顺方法,与家人欢喜牵手一辈子!夫妻两人有其各自独立的人格,要互相尊重,不要把对方当成自己的财产,或者当成自己的附属品。应当彼此礼让,不要互相争权;应当彼此照顾,不要互相计较。许多父母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点上,所以从小就替孩子安排许多学习课程,结果不但孩子失去了快乐的童年,父母也忙得心力交瘁。这样真的能够培养出天才儿童吗?《何必自寻烦恼》:你被烦恼缠住了吗?国际知名禅师帮助你转烦恼为智慧!明白习惯好坏大不同,利人利己做好事,体会积极人生元气满分,从此不再自寻烦恼!我曾听到有人说:“像我这样微小的一个人,在天地间只有芝麻般大,所以我做好事或做坏事,都无关紧要。”这种念头是不可以有的,因为如果从宇宙看个人,渺小的个人便无法自大;如果从个人看宇宙,便不能不负责任,所以我们一定要把心量放大、放宽。如果能把自我的立场放下,不去考虑自己的身份、性别、年龄、地位、知识、贫富、贵贱,你就会看到自己和其他人都是平等的。

《独立做自己》:你对自己有信心吗?国际知名禅师帮助你找回自信心!明白快乐是自己决定的,培养自信并不难,懂得活出人生的意义,就能独立做自己。人生在世,虽然有很多不如意、不顺遂。但无论遭遇什么样的逆境,都要好好掌握、把持住自己的心,时时存有善意,处处保持正念,以笃实、坚定的意志去克服困难与障碍。我们在为他人奉献时,自己就是在成长,会有一种成就感。活在成长与成就感之中,这就是另一种安慰与快乐。
 

**目录**

好人缘自己创造 / 01好人缘自己创造 / 02做好情绪管理 / 03别再吵了吧! / 04爱情没烦恼 / 05沟通万事通 / 知足最满足 / 01知足最满足 / 02最会用钱的人 / 03恰到好处的欲望 / 04放轻松,免紧张! / 05人生,福气啦! / 怕人生变化球 / 01怕人生变化球 / 02病得很健康 / 03结婚好吗? / 04家庭不再有问题 / 05自在的告别 / 心安就有平安 / 01心安就有平安 / 02只要文明不要病 / 03乱不了你的心 / 04如何不怕鬼 / 05用宁静心拥抱世界 / 何必气炸自己 / 01何必气炸自己 / 02忍耐不忍气 / 03别再执著了 / 04如何化解仇恨 / 05早原谅,早开心! / 忙得快乐,累得欢喜 / 01忙得快乐,累得欢喜 / 02突破工作瓶颈 / 03竟争不斗争 / 04放下压力吧! / 05悠游职场的智慧 逆向思考,反败为胜 / 01逆向思考,反败为胜 / 02如何渡过苦日子 / 03别再郁闷啦 / 04改运算命原来如此 / 05愈挫愈勇健 / 牵手一辈子 / 01牵手一辈子 / 02如何做好新手父母 / 03和孩子做朋友 / 04家有青春狂飙儿 / 05新世佣工的孝顺之道 / 何必自寻烦恼 01何必自寻烦恼 / 02积极人生,元气满分 / 03习惯好坏大不同 / 04利人利己做义工 / 05老得有智慧 / 独立做自己 / 01独立做自己 / 02如何培养自信 / 03快乐自己决定 / 04做个现代新女性 / 05人生不再无聊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