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声彻两岸,众缘共和合
2008年11月23日 11:20凤凰网华人佛教  【
相关标签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主题为“和谐世界 众缘和合”。带着世界和谐的美好祝愿,广纳群言,广聚善缘,论坛将更充分的展现中国传统的“和合”之意。秉承主题,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举办宗旨从另一个侧面诠释了“众缘和合”。

本届论坛,主承办方立意要把她办成一次中华佛教风采的呈现,一次佛教文化魅力的展示,一次世界佛教的因缘际会!本届论坛在“论”上,内容充实,将有十几个分议题进行研讨,在配套活动上也更加丰富,将有五个文化展览,包括佛教文物、书画、工艺品、陶瓷、摄影等。在代表邀请上将具有更广泛的代表性已向近六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佛教人士发出邀请。截至今日,论坛秘书处已收到美国、英国、斯里兰卡、泰国、印度等20余个国家百余名正式代表回馈,明确表示届时将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筹备至今,已逾1年。这期间,主承办方多次举行相关工作会议,并多次举办与论坛相关的配套活动。包括“2008全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2008中国佛教外语交流会”、“佛教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讨会、“科学视野中的佛教”研讨会、中国佛教交响乐《神州和乐》与韩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灵山斋》互访演出、“灾难危机与佛教慈善事业暨第二届宗教与公益事业论坛” 等,并专门举办了一期佛教英语培训班,设置了“世界佛教论坛研究项目”。这一系列活动已经在两岸三地佛教界产生较为广泛的影响。

当天还举行了“灵山胜境三期工程(灵山梵宫)竣工落成典礼”。灵山梵宫坐落在烟波浩淼的太湖之滨,与宝相庄严的灵山大佛交相辉映、2009年3月,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将在灵山梵宫盛开举行。

 

高僧大德云集梵宫

灵山梵宫竣工落成典礼

一诚长老、叶小文会长等参加了剪彩仪式

有关此次祈福活动的更多消息,华人佛教频道将更详细报道,敬请关注!

新闻背景:苏州寒山寺曾铸有钟两口,命名为“兄弟和合钟”。2007年9月,寒山寺将其中一口钟赠予了台湾佛光山。2008年11月23日,“兄弟和合钟”同时在江苏无锡与台湾高雄敲响。

背景资料——鸣钟祈福的意涵: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由两岸三地佛教界共同主办,两岸三地同时鸣钟,祈愿国家富强、世界和平。钟声象征着和平、吉祥、振兴、奋进;钟声能给人带来无穷的遐想和美的享受;钟声传递的是和合、和平、和谐之音,蕴含着的是亲情、是期盼、是希望。钟声传远,可明理,可清心,可传情。闻钟声,烦恼轻,智慧长,菩提増,愿成佛、度众生。

相关阅读 点击查看:

解读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看点

专题:无锡灵山第二界世界佛教论坛筹备会

专题:第一届世界佛教论坛

灵山梵宫亮相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将在此举行

无锡胜景:灵山  大佛  万佛殿  太湖  书院  祥符禅寺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作者: 华人佛教节目组   编辑: yunw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