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书院
2007年10月31日 15:33中新江苏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江苏网十月二十九日电:(记者丁梅)二十八日,无锡灵山书院暨江南大学宗教社会学研究所在此间举行成立仪式。 

 

灵山书院是集文化研究、培训咨询、项目开发、出版发行、禅修研习等为一体的开放性的公益性文化研发机构。同时与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江南大学等重点大学的宗教文化院系、研究所合作签约。据悉,通过灵山书院这一载体,与各大重点院校合作,进行当代佛教文化发展、佛教与社会、佛教文化与当代中国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重大课题的研究、研讨;进行佛教文化艺术领域内的创作、创新,在无锡建设一个具有国家乃至世界级的佛教文化研究与交流中心。

宗教社会学是宗教学与社会学的交叉学科,是社会学的重要分支学科,也是近年来得到迅速发展并逐渐走向成熟的一门新兴学科,它为解决现当代的宗教问题,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和实践指导。

长期以来,江南大学以法政学院邓子美教授为学科带头人的研究团队,积极投身该领域的研究,产生了一批科研成果。江南大学宗教社会学研究所的成立,将进一步提高江南大学宗教社会学领域的科研力量,发挥宗教在促进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

中共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说,无锡灵山书院和江南大学宗教社会学研究所的成立,是无锡发展文教事业和建设文化名城的一件喜事,对进一步增强无锡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包括宗教文化研究方面的综合实力。

杨卫泽希望,无锡灵山书院和江南大学宗教社会学研究所,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以促进宗教与当代社会相适应、与现代文明相协调为目标,充分发挥学术交流的桥梁作用,不断拓展国际国内合作领域和渠道,共同搭建学术研究和理论创新平台,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齐晓飞,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法师,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顾传勇,等相关人士参加了仪式。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丁梅   编辑: 梅文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