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真身舍利今移驾合肥
2007年11月08日 09:34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
相关标签


武则天为舍利打造的金棺、银棺

将护送至太湖县的赵朴初纪念馆进行为期半月的供奉、瞻礼活动
一同抵达的还有唐玄奘西域取经时带回的《贝叶真经》等20多件珍贵文物

为纪念一代宗师赵朴初诞辰100周年,由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安徽天脉文化公司、西安大雁塔文管所、太湖县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赵朴初百年诞辰”系列活动将于11月9日~23日在太湖县隆重举行。由上述主办单位共同恭迎的释迦牟尼真身舍利今日抵达合肥,11月9日将被恭送至太湖县的赵朴初纪念馆进行为期半月的供奉、瞻礼活动,和佛祖真身舍利一同抵肥的还有唐玄奘西域取经时请回的包括《贝叶真经》、古铜佛像在内的20多件珍贵文物。另外,武则天为舍利打造的金棺银棺也在此次巡展之列。

为迎请佛祖真身舍利相关单位殚精竭虑

“见舍利如见佛祖,拜舍利即拜如来”,舍利在佛教界一直具有崇高地位,尤其是佛祖释迦牟尼的真身舍利更是世代佛教信徒瞻拜的珍宝。此次被恭迎到赵朴初纪念馆的释迦牟尼佛骨舍利及部分佛教珍贵文物,是和谐使者唐玄奘游学西域迎取真经,历时17年,于公元645年带回的。

昨天,安徽天脉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熊世林在介绍这一盛事时说,为了促成此次佛祖舍利在安徽供奉,半年前他们就开始着手准备。因为释迦牟尼真身舍利属于国家珍贵文物,和相关单位数次协商后,最后才恭迎成功。

为保护“舍利”安全保卫工作严密

因为佛祖释迦牟尼真身舍利的尊贵身份,今天从西安运往合肥的14颗舍利,将由多名高僧护送,还有多名警察一路守护。在合肥稍作停留后,11月9日将被护送到位于太湖县寺前镇的赵朴初纪念馆,进行为期半个月的供奉、瞻礼活动。

据悉,11月9日,东南亚多国和我国台湾等地的400多名高僧将云集太湖,共同瞻仰膜拜佛祖的真身舍利。


金缕袈裟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Zoe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