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第二期尼姑培训班结业
2007年09月13日 09:46  【
相关标签


西藏自治区妇联主席嘎玛给僧尼颁发结业证书


把最美的微笑留给大家


尹德明、嘎玛等领导与培训班的僧尼合影留念

西藏自治区第二期尼姑培训班9月11日在拉萨圆满结业。自治区党委常委尹德明出席结业典礼并表示,此次培训班对宗教人士进一步树立爱国理想,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水平,增长法律知识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妇联对宗教界的重视和关心。希望参加培训的僧尼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遵纪守法,爱党爱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建设更加繁荣富强新西藏的伟大事业中,为全面落实“十一五规划”,推动西藏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自治区妇联主席嘎玛为全部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据介绍,该期培训班由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举办。来自拉萨、山南、日喀则、那曲、昌都5个地(市)的40名学员参加了集中培训学习。培训重点包括形势政策、法制教育、民族宗教政策、创造和谐寺庙、“八荣八耻”、妇女权益保障法、男女平等观念、卫生保健等10个方面,并结合实际进行了讨论。同时组织参观了自治区博物馆、雪城、拉萨火车站,两桥一洞,让学员们亲眼目睹了新西藏的建设成就。

来自山南地区某尼姑寺的单增玉珍僧尼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和学习妇女权益保障、男女平等方面的知识,印象十分深刻。” 她同时表示,回去之后将向寺庙的其他人宣传自己学到的知识,让大家都增强法制观念。

作者: 宁真   编辑: Zoe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