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云大师传法心道法师为临济宗第49代法子

2013年09月03日 09:42
来源:人间社 作者:简美换

灵鹫山佛教教团创办人心道法师,2013年8月28日参加佛光山“2013年供僧法会暨剃度、传法大典”,从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手中受法,正式成为临济宗第49代、佛光山第2代法子,法名心道智达。

40年前,依止星云大师剃度出家的心道法师表示,大师启蒙他人间佛教入世的观念,出家近半世纪,曾接了三乘的法脉,但一路走来觉得还是要“回到自己的家”,此次接大师的法,感到殊胜无比。心道法师表示,自己较小乘,大师自宜兰弘法开始,即致力推动人间佛教,给了他很多人间佛教的养分与启示,让他更坚定菩萨道的愿力,尤其人间佛教的理念开启现代佛教面向世界的因缘,佛光山至今仍保持一贯的宗风,透过各种弘法方式,让世界更和谐、更安定。大师解行并重的实践、无私的经验传承,其一心弘扬佛法的精神,是这个时代佛教界的典范。心道法师除赞叹大师的愿力、魄力、大无畏精神,将佛法弘传到五大洲,更是赞叹大师的眼光与气度。心道法师说,大师栽培出非常多的僧众,佛光山人才济济,希望未来能在佛道上多些互动共同弘法利生。

心道法师提及,此次不只回佛光山接大师的法脉,并带一群优质徒弟回佛光山找师公的寻根之旅,谈话中有着不忘本、饮水思源的浓浓意味。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星云大师 心道法师 佛教 临济宗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