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灵鹫山开山和尚心道法师无锡禅修传法开示

2012年10月09日 09:3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吴文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心道法师无锡禅修传法开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禅修的学员(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应众多佛弟子至诚邀约,台湾灵鹫山开山和尚心道法师于十一长假期间来到江苏无锡,自2012年10月3日至5日于蠡湖畔香樟园里,展开三天两夜的“指月灵山云水禅三”禅修传法。

在这三天的禅修当中,学员们全程禁语,藉由禅修来提升灵性的质量、品尝灵性的快乐。相较于这段假期中各地风景名胜人满为患,显现出浮动喧闹的氛围,蠡湖畔的香樟园里,却显得一片宁静与祥和。

近年来,大陆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在物质生活得到满足之后,开始对于灵性生活有了一份追寻与探求,而禅修正是享受灵性最好的方法。藉由禅修,我们可以提升灵性的质量、品尝灵性的快乐。儒释道文化本就是中国文化的精随,传统儒家思想教导我们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关系,父子、朋友、夫妻间的相处之道;而道家讲求的是自身身体的健康,以及和大自然之间的和谐互动;最后,佛法则为我们引出一条心灵智慧、离苦得乐的究竟之道。

在三天的禅修当中,学员们全程禁语,以最短的时间将自己的心收摄起来。让平常生活在紧张、高压、竞争的企业家们能够安静下来,回过头来,审视自己,找到自己。其实,禅并不是神秘的事,更不是复杂的事;禅,其实就是简单朴实的生活,越简单,就越能够体会到单纯的快乐!禅,是真善美的生活,真-一切都真,善-一切皆善,美-一切都美好!禅,是回归本来,回到最原始的自己,是最安稳、最自在、圆满俱足,不需外求的生命!

由心道法师带领下,学员们在禅修中沉淀妄念,学习放下,放下有为的心、造作的心,让心像雨衣一样,雨水滑过雨衣,却不会留在雨衣上。经过禅修的洗涤,我们的心会放松、清楚,当回到现实生活与繁复工作之后,将会有更全面的视野与心量。心道法师在开示中提到,“无我”不是没有我,而是没有一个地方叫做我,没有一个地方不是我;“放下”不是甚么都不做,而是放下我执后,重新提起,我们可以对社会、国家、人类,做出更多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灵鹫山 心道法师 禅修 佛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