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生活就是佛 心道法师江苏无锡禅修传法

2012年10月02日 08:36
来源:灵鹫山全球资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注:台湾灵鹫山无生道场开山和尚心道法师

现代人的生活充斥着各式各样的信息,刺激感官也影响心灵,如何真正“过一个享受生命的生活”?是许多人的渴望,也正是佛法能够提供给现代人最好的平台。应广大信众的邀请,心道法师特于2012年10月3日到5日在江苏无锡湖滨饭店香樟书屋,以禅修课程与民众分享“生活就是佛”的真谛,也是大陆民众首度可以跟大师一起实地体验禅修“调伏其心、安住其心”的妙用。   

  心道法师认为学佛与修行要能够落实在生活中,具体实践不执着的工作,在实践中找到自己的觉性。一般人平常的心就像浑水,念头杂沓,透过禅修可以让心灵宁静下来,就像是水的沉淀过程,如实禅修让浑水慢慢变澄清,沉淀心中纷乱的思绪,每个人自性的光明都能够逐渐呈现。禅宗有云:“心外不能求法。” 只有感受现下这份觉知的存在,才最重要。学习禅修,并培养自己每天都禅修,就能增加心灵的“照明度”,感受自己内在的那份明朗,随时体悟自己现下真实的感受,这不但是一种修行的生活,更是真正在享受生活。    

心道法师早年头陀实修苦行,创立灵鹫山树“慈悲与禅”为宗风,要求僧伽弟子一年四季闭关,而心道法师本身一年更多达84天的闭关天数,闭关期间每日修法禅坐,并持诵大悲咒回向地球平安。在他马不停蹄的全球弘法行程中,特别应广大信众的请求,首度于大陆地区的江苏无锡禅修传法,带给大众三天两夜的正法洗礼。欢迎全球佛子踊跃报名,与心道法师一起坐禅,体验单纯的味─轻安自在的味道、内心明亮的味道,将修行带入生活中,启发自有的生命智慧,耕耘出从容的愉悦人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心道法师 江苏无锡 禅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