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心相随:为星云法师颁奖

2013年04月11日 09:1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文字实录:

陈鲁豫:虽然已经是第七次主持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但是面对这一次要介绍的获奖者,我的内心还是会很兴奋,当然也有一些小紧张。在我上台之前,工作人员告诉我要尽量的控制时间,我对她说不太可能,因为面对这样一位获奖者,我的心中充满了敬意,有太多话想说。而他就是2012到2013您度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国际著名佛学大师,佛光山开山宗长,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会长星云大师。

星云大师:最有价值的东西,应该是生命、信仰,大智慧是对于人生,有一种透彻的了解。所以要广结善缘,结好缘,好事就能成。

解说:曲直向前,福慧双全。

陈鲁豫:星云大师十二岁出家,二十二岁到台湾弘法,四十岁开山建寺,他热心慈善,投身教育,足迹遍布全球,一生经历传奇。在颁奖礼上很难在短时间之内向大家介绍完整大师的传奇人生。我只能选取其中几个难忘的片段跟大家分享。

要知道在佛光山上最多的一天会接纳信众十几万人,他的弟子们常常非常的发愁就说师父啊,怎么办啊,我们什么都不收钱,时间长了没有钱怎么办。大师不理他,然后会计也很着急,天天拿着账本追着大师说,师父啊,我们每天接待这么多人,山上已经没有钱了,您还要接待这么多人,大师永远是淡淡的,笑眯眯的说,不要着急,有佛法就有办法。这句话我不知道管用不管用,如果明天我们还不了银行的房贷的话,建议我们都对银行说,不要着急,有佛法就有办法。

大师本人非常慈善很安详,站在他的身边,能够感受到那种温暖强大的气场,他现在走路不是很方便,大部分时间需要轮椅来帮助,尽管如此,他丝毫没有放慢自己弘法的脚步。参加完庆典的第二天,他就赶回去参加了自己最新一本著作的发布会。

下面我建议我们全体起立,用掌声欢迎2012-2013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星云大师。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中国佛教 星云法师 颁奖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