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凝聚善念 灵鹫山将启建第二十届水陆空大法会

2013年07月31日 10:36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灵鹫山将启建第二十届水陆空大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水陆空法会举办二十周年,提出“大普施”主题。(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心道法师祈愿人人藉由水陆法会--以佛法为本的生命教育课程,从感动、信仰、感恩开始,让生命的意义慢慢稳定下来,让社会更为祥和。(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汉传佛教中最盛大隆重的法会——“灵鹫山第二十届水陆空大法会”,即将于2013年8月7日至14日共八天七夜在桃园巨蛋启建,特别在7月30日假桃园县政府一楼大厅举办行前记者会,桃园县政府参事汤蕙祯、民政局局长邱德顺、民政局副局长徐喜廷、桃园市市长苏家明,以及灵鹫山佛教教团执行长常存法师、桃园县议员万美玲等贵宾受邀出席,共同宣告水陆空大法会与“富贵桃园幸福城市”等系列活动。

2013年适逢灵鹫山开山三十周年、水陆空法会举办二十周年,提出“大普施”主题,呼应水陆法会“严谨、平等、悲愿”的精神,以此凝聚数万人在法会中无边无量的善念愿力。为了感谢桃园乡亲十九年来的支持,规划了“富贵桃园‧幸福城市”护佑大桃园平安祈福活动,8月4日下午三点首先以“平安遶境”踩街队伍揭开序幕,当晚六点则于桃园巨蛋大会师,举办“祈福灯会”,象征点亮大桃园地区,也引领众人步上光明之路,欢迎各界踊跃参与活动。

灵鹫山自1994年于台中体育馆启建首次水陆法会,心道法师二十年来的悲愿无间无断,八天七夜恪遵千年传承的水陆仪轨,如法如仪,依时、依辰、依典、依制,坛场布置及摆设考究严谨,在国内各道场中非常罕见。心道法师祈愿人人藉由水陆法会--以佛法为本的生命教育课程,从感动、信仰、感恩开始,让生命的意义慢慢稳定下来,让社会更为祥和。常存法师表示今年适逢水陆二十,特别提出“大普施”为主题,心道法师亲赐墨宝,并作偈“普济十方众,施乐拔诸苦,斋戒入经藏,涤心大忏悔。”弘扬水陆且勉励大众从水陆法会这样庄严盛大的场域,体会平等与慈悲的正向能量,从中找到自己生命的意义与智慧。

民政局局长邱德顺在致词时提到,灵鹫山水陆在桃园有十九年,爱心赞普也延续了十九年,大桃园地区受惠居民就有24万人次,各界爱心捐助的民生物资累计有白米约92万斤、食用油约97,000公升。让所有乡亲都感受到水陆法会“大普施”的真谛。适逢水陆二十,灵鹫山特别将社会各方爱心所募得的万斤白米,堆栈成五公尺高的“吉祥如意五轮塔”。俗谚有云:“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浮屠”就是佛塔,是用来供奉舍利的建筑,代表佛身,造塔的功德很大。然而,“救人一命”的功德更胜造塔功德,更有意义。吉祥如意五轮塔的装置艺术意在提醒社会大众,农历七月是“孝亲月”,不只可以追怀祖先、感恩祈福,更可以发挥涓滴爱心布施援助有需要的弱势族群,形成一个良性的善爱循环。

水陆法会参与的信众人数逐年增加已达十万人次以上,2013年更有近千名来自马来西亚、香港、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法国、美国及中国大陆…等海外信众专程返国参与,精进共修。由于心道法师承续禅宗临济与曹洞两大法脉,修行以禅为宗,主张大乘(汉传)、小乘(南传)、密乘(藏传)三乘佛教同根同源,常存法师提到灵鹫山水陆法会不仅增设密坛、2013年更增设南传罗汉坛,邀请缅甸高僧主法,开启三乘圆满弘法之典范。期许能带领大众在三乘佛法的熏陶中,生起大悲菩提心,实践菩萨道,完成自利利他的佛行志业。

“富贵桃园‧幸福城市”护佑大桃园平安祈福活动,于8月4日以“平安遶境”揭开序幕,由泰国僧皇御赠的富贵金佛、普陀山毗卢观音分尊、佛舍利塔、水陆法宝(经典)领军,和桃园各宫庙组成的踩街队伍,包括桃园市市公─土地公,以青溪公园为起点,沿途发平安米与居民结缘,要将富贵平安、幸福安乐带给桃园市民。当天傍晚六点于桃园巨蛋大会师,举办“祈福灯会”,以灵鹫山最具代表性的“多罗观音圣像”、水陆法会的守护神“镇坛将军”制作成大型花灯,点灯象征点亮大桃园地区,让诸佛菩萨的加持力更加遍满十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灵鹫山 佛教 心道法师 水陆空大法会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