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和谐慈悲地球平安 台湾灵鹫山启建第十九届水陆法会

2012年08月23日 09:10
来源:灵鹫山全球资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众人点灯为台湾、为地球平安而祈福(图片来源:灵鹫山全球资讯网)

本着“悲愿、严谨、平等”的精神,台湾灵鹫山于2012年8月22日至29日在桃园巨蛋启建第十九届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

法会开始之前,灵鹫山举办行前记者会,邀请桃园县民政局局长邱德顺率所属一级主管、灵鹫山慈善基金会执行长妙用法师、万家香企业代表副厂长谢坤道,以及热心公益的实业家徐瑞华、净音老菩萨于倩(聋哑者)出席。

适逢2012年末世之说笼罩,又因极端气候导致已超过七十亿人口的地球频传天灾,再加上战争人祸不断,让人心惶惶,无从依归,故今年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特以“和谐慈悲·地球平安”为基调,要从生命教育的角度,以水陆法会的安定力,凝聚众人之愿,为地球平安衷心祝祷。同时呼吁大众响应深具“普度”精神的“爱心赞普”、及由斋戒护生出发的“素食爱地球”,共同发起慈悲心、感恩心,慈爱世上一切生命。

从二十世纪走向二十一世纪,即将在2013迈向二十周年的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自1994年开始启建,连续十九年恪遵古仪,严谨启建的水陆法会,已成为台湾宗教文化的代表之一。

民政局局长邱德顺致词时表示,2012年是第十八年在桃园巨蛋举办,与桃园地区结下广大的善缘,以殊胜的法会为地方带来民心的祥和、宗教的清净,并长期推动爱心赞普,协助高风险家庭有安定的生活;让大众从中获得疗愈心灵苦痛的良药,达成全民身心灵的平衡与安适,形成最细腻的心灵关怀。

灵鹫山慈善基金会执行长妙用法师提到,在佛教经典中,水陆法会是冥阳两利的大型法会,而它的起源出自于对众生的慈悲。在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八天七夜的庄严仪轨中,藉由忏悔感恩、祭祖孝亲、斋戒护生的理念,让与会大众统摄身心灵于宁静之中,从中体悟佛教的“普度”精神:“普”就是对众生的平等态度,是佛教的平等观:“度”就是度苦,也就是教义强调的“慈悲观”。

据悉,灵鹫山在水陆空大法会启建前即开始对外募集善心,推动“爱心赞普”,把捐助生活困苦家庭的物资募集也视为法会筹备的必要项目,除了一户300元(含白米及食用油)的小额捐款不断涌入,亦有万家香企业副总经理吴如洋带头响应,捐赠1800瓶酱油给38个慈善团体,及偏远山区的低收入户家庭。最新募集状况,已超过原先预定捐助3600户高风险家庭的目标,超过4200户,法会期间仍将持续募集。

净音老居士于倩师姐高龄八十一,虽然耳朵听不见,口不能言,透过手语翻译表示不论是做志工还是推广爱心赞普,从不曾感到疲惫,反而在劝募过程中感到很欢喜。她认为每个人的生命都很重要,千万不要小看自己,如果大家都能发心响应爱心赞普,一户300元就能给予这些弱势家庭一盏温暖明灯。

心道法师曾说:“如何让水陆能量更能够发挥,就是要启动这份利益众生的清净菩提心。”水陆法会倡导的供斋普济、戒杀护生不仅只是宗教礼仪,更是生命教育的落实,及珍惜环境生态的具体行动。

为呼应桃园县提倡“一周一蔬食”活动,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结合大桃园地区十四家素食餐饮业者,在九月底前提供用餐相关优惠,一般大众只要凭“素食小卡”即可立即使用。可别轻忽这些看似微小的生活实践。水陆法会每年有十万人次参与八天七夜的佛事,一人一餐蔬食餐,可节省5000公升的水,也可挽救20坪热带雨林,或减少3公斤二氧化碳,十九年下来,挽救的热带雨林可盖35650个TAIPEI 101,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所植树的面积约2个桃园市。

灵鹫山水陆法会的“蝴蝶效应”,证明了人人都能由内而外,生起大慈悲心,令万物休养生息,自然环境永续。也唯有众人皆能发起慈悲善念,自利利他,人心才能和谐慈悲,进一步达成地球平安的愿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台湾灵鹫山 水陆法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