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举行“爱心赞普”颁赠仪式

2012年08月31日 10:08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吴文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摄影:吴文礼)

爱心赞普颁赠仪式结束后开始把白米食用油等物资分送到各慈善团体(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吴文礼)

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于2012年8月28日举办爱心赞普颁赠仪式。2012年募集爱心赞普物资约计有56300斤白米、油3600桶,更有万家香酱园股份有限公司1800瓶酱油等相关民生物资,将赠与桃园地区3650户弱势家庭,39个有需要的慈善团体,当天有14位团体及地方代表出席受赠。

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爱心赞普”颁赠仪式各界善心人士与会,期待号召更多善心汇聚以慈悲布施,实践农历七月感恩月的真谛。

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长期关怀社会环境,从古代延续到现代的“爱心赞普”,凝聚小我之力,为众生付出关心,传达法会的布施精神,让大家从中实践“平等友爱”的行动。2012年各地社会大众响应热烈,除了万家香企业带头,陆续有中悦机构、丽宝建设等企业加入,甚至有远自香港民众的爱心。目前已募集超过5,000户,除了捐助3,650户大桃园地区及新竹偏远山区的低收入户,其余将视近期受风灾侵袭而损失惨重的地区予以捐助,形成更广大的善爱循环。

桃园县县长吴志扬致词时先感谢心道法师的慈悲,已是第18年来在桃园举办水陆法会,启建一处清净道场,一直以来庇佑着大桃园境内居民,更发扬“普施”精神,持续以善心劝募许多爱心物资,赠与大桃园地区有需要的团体与家庭。同样的,桃园地区也从2011年8月推动“爱与祥和公益联盟”,一年多来集结民间慈善社团的力量,配合社会福利措施推行,共同落实爱与祥和的社会,让爱与祥和的幸福桃花源得以实现。这也是响应心道法师的悲智愿行,落实“悲愿严谨平等”的水陆精神,让更多人合心协力实践人间善行,以互助互爱之精神,让社会充满祥和瑞气。

灵鹫山水陆空法会爱心赞普已连续多年举办,造福大桃园地区无数受助家庭,心道法师于周一晚“幽冥戒”中开示:“一切都是从内在的‘心源自性’开始,要转化生命,必须也从这深层生命的改变开始,学佛受戒,就是把我们的内在生命转换成为‘戒’的道场,由此,就可以彻底改变、更新生命,从认识生命、解脱生命到奉献生命。”只要人人回归自性清净,以一念善心触发无数爱心,点滴布施汇涓成清净善爱,用这分大爱与良能造福人群,发挥人饥己饥、人溺己溺之精神,并凝聚成一股大慈悲力量,达成和谐慈悲、地球平安的愿景。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灵鹫山 水陆空大法会 爱心赞普 心道法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