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祈愿地球平安 灵鹫山水陆空法会梁皇大坛开坛

2012年08月27日 09:2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吴文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现场信众随心道法师以千声佛号祝祷单国玺-枢机主教安息主怀(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吴文礼)

心道法师与单国玺枢机主教(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吴文礼)

第十九届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的梁皇大坛(外坛),于2012年8月22日晚间正式开坛,由开山住持心道法师亲临主持洒净开示。

启坛前恸闻单国玺枢机主教安逝,率领与会信众以一声佛号“南无阿弥陀佛”回向这位灵鹫山多年的老朋友回归天主永怀。随着天秤台风与布拉万台风逐渐接近台湾,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现场所有服务的义工菩萨共同持诵超过一万多部“普门品”,祈愿全台各地平安。

心道法师在开示时提到,2012年8月22日傍晚,听到多年老友单国玺枢机主教离开人世,回到他信仰的天主怀抱,深感不舍。虽然单国玺枢机主教与他彼此信仰不同,但是对人类爱与和平的关怀都如出一辙;心道法师期勉在场大众要永远记得这位伟大的圣者,努力推动爱与和平的精神,传承“尊重‧包容‧博爱”的使命。心道法师带领大家用最虔诚的心,每人一声“南无阿弥陀佛”,献上千声佛号回向给单国玺枢机主教,祈愿他回到永恒的光明中。

心道法师接着提到双台逼近以“大净”为台湾带来甘露清水,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梁皇大坛启坛洒净,是为“小净”。他更以“念佛就是觉醒、念法等于洗涤、念身同于清净”提醒所有佛弟子,要培福植福,利益众生,实践佛法精神。并透过净心场域的转换,产生和谐境界,领受安定祥和的佛法喜悦。心道法师叮咛与会所有信众在梁皇大坛,特别要“以忏水清涤自心,用忏法收摄意念,将障碍铲除。”反省自己的身口意,用忏悔祈求地球平安、世界无灾殃;用佛陀信仰,让人类、万物皆能永续安全的生活。心道法师亦呼吁社会大众生起慈悲善心,产生善之共振共鸣,进入“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和谐世界。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灵鹫山 水陆空法会 梁皇大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