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延续菩萨愿力 灵鹫山水陆大法会圆满送圣

2012年09月03日 09:4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吴文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送圣仪式,准备烧化西方船“灵鹫十九号”所有信众合十念诵大悲咒(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吴文礼)

心道法师等礼敬诸佛(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吴文礼)

第十九届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于2012年8月29日圆满送圣,于送圣佛事前,首先由传统仪轨中的“送判宣疏”揭开序幕,宣达水陆法会已功德圆满。现场涌进数千名虔诚的信众,依序围绕在西方船“灵鹫十九号”旁形成“送圣”队伍,以清净专注的观想“一心念佛”,虔诚祈祷六道群灵能借着西方船的引领,顺利往生西方,八天七夜的“和谐慈悲‧地球平安”水陆空大法会活动至此圆满,也为明年“水陆二十、灵鹫三十”开启新页。

水陆法会的送圣圆满法仪,从上午“圆满香”召告水陆法会开始,紧接着“送判宣疏”,最后“送圣”仪式是恭送诸佛菩萨和灵界仙神,回到法界真境;引领历代祖先、冤亲债主,以及十方无尽众生、亡灵孤魂,跟随着诸佛菩萨,共同乘坐西方船,趋往极乐。送圣队伍将超度牌位引领至场外的西方船上,迎请镇坛将军率领六道群灵乘坐西方船;主法和尚在纸扎的镇坛大将军前唱诵,希望其能护持亡灵,让众生顺利往生西方。在数千名身着海青、专注诵念佛号的信徒虔诚发愿中,“灵鹫十九号─西方般若船”于熊熊烈火中化为灰烬,气氛庄严肃穆而感人。

心道法师在送圣开示时,感恩所有与会善信在八天七夜中精进圆满,2012年更两度用心、用虔诚愿力克服两台风,期勉大众也同样用坚定的道心克服自己的业力,并转换自己六亲眷属的命运。他表示水陆法会的整体精神,就是谦卑的忏悔、真诚的面对,进而发菩提心,学习诸佛菩萨行菩萨道。而灵鹫山水陆法会八天七夜恪遵古礼,如法、如仪,体现普贤十大愿,再现佛国道场,大众身处其中就如同善财童子般法喜充满,学习佛法并忏悔自心,大发菩提心,等同是华严世界的体现。送圣以大悲咒和心经为主要持诵,心道法师鼓励来自海内外的佛弟子能在禅定中不离自心与观音菩萨相应,从水陆法会落实观音法门的修持,持续的忏悔发愿,行观音精神,圆满圣洁生命的道场,在生活当中实践观音菩萨慈悲喜舍的四无量心。

每年都莅临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祈福的吴敦义与心道法师短暂会晤时,提到自己最近几乎都在吃素,“在荤和素两端的光谱上,我已经越来越接近素的那一端,虽然还没有达成目标,但是慢慢接近中。”农历七月是佛教孝亲月、感恩月,同时也是斋戒月,众人若能透过忏悔、斋戒来净化身心,以“不食众生肉”来转化我们与外在环境的磁场,实属“饮食转个弯,生命无限宽”的最佳印证!

从2012年8月22日灵鹫山水陆法会启建洒净开始,每天皆有来自全球海内外数以千计的佛弟子涌入桃园巨蛋法会现场,各界贵宾云集,2012年8月25日凌晨的内坛结界佛事掀起第一波高峰,在光洁庄严的神圣坛城中,透过观音菩萨大悲圣水的护念,时空交会之下,让与会善信学习以圆满无碍的大悲心,走向成佛之路。2012年8月27日傍晚幽冥戒启坛,参与人潮再创新高,也代表大众渴望借着持戒修善,深心忏悔,做好生命的大和解。在8月28日的“爱心赞普”颁赠仪式,更实践了“普度”真意,将所募集的爱心物资做更有效的分配,形成更广大的善爱循环,以守护台湾,造福社会。

 灵鹫山启建水陆法会已经十九年,在即将迈入水陆法会20周年之际,心道法师期许大众延续菩萨愿力,共同圆满成就水陆二十周年。明年灵鹫山成立满三十周年,一直尽心尽力弘法利生,将心灵和谐的力量从台湾带向全世界;希望明年灵鹫山三十周年庆,每位佛弟子都能回到灵鹫山,一起感受三十年来的点点滴滴,感受岁月写下来的感动与成就,共同实践“爱与和平地球家”的愿景。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灵鹫山 水陆大法会 心道法师 佛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