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灵鹫山水陆大法会二十年 首场先修法会隆重举行

2012年11月14日 10:01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吴文礼

灵鹫山水陆大法会二十年首场先修法会隆重举行(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心道法师引领信众为自己、为家人,以及为地球的平安而祈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12年11月11日,为2013年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迈入二十周年展开的第一场先修“药师普佛暨三时系念法会”在新北市三重区修德国小举行。法会现场上千信众,为自己、为家人,以及为地球的平安而祈福。

灵鹫山心道法师对大众开示时提到,水陆法会前启建五场先修法会,是希望信众可以利用一整年的时间为身心灵洗涤,也对一切众生回向,祝愿他们离苦得乐。现代社会中贪嗔痴慢疑五毒“强强滚”,让人心不安躁动,平常可以用“宁静一分钟禅”转化身心,寂静下来,让心回到原点。而参加法会就是以忏悔来净化身心,佛法讲“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心道法师认为要止恶行善还要能“自净其意”,就是从参加法会培养慈悲的心、关怀别人的心,将贪嗔痴慢疑五毒转化为慈悲喜舍的清净种子,让自己的身心世界转换为佛国净土。

为期一整天的法会,先由洒净仪式,让心和行为都保持清净,如人人都保有清净心,自然会影响周围环境,带来吉祥满愿。而“药师普佛”属于忏仪的一种,礼敬诸佛、恭诵经文,为曾经存在的有情众生忏除罪业,接受佛法的洗礼和祈愿。透过“三时系念”的熏修,身、口、意“一心系念”,“一向专念”,“一心不乱”,可以使现场同修善信体悟到弥陀的悲愿和佛陀的本怀;亦能超荐先亡,解冤释结,引领亡者心开意解,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永离茫茫业海与轮回之苦。

法会从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六点结束,历时一整天功德圆满,全体大众虔诚持诵法本净念,创造宁静、祥和的磁场。心道法师勉励全体佛弟子勤行善,因为佛法的志业就是慈悲、爱心的志业,把握每一个当下,以佛法为善种子结下好因缘,让未来的生命美好圆满,成为福慧具足的生命。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灵鹫山 水陆法会 心道法师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