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鼓山洛杉矶道场启用周年 果东法师亲授菩萨戒

2013年05月30日 10:39
来源:法鼓山

法鼓山洛杉矶道场启用周年果东法师亲授菩萨戒(图片来源:法鼓山)

“欢迎诸位参与洛杉矶道场第一届菩萨戒,祝福大家生日快乐。”在方丈和尚果东法师的祝福声中,104位东西方人士,2013年5月27日在法鼓山洛杉矶道场圆满了菩萨戒期。而这天,正是洛杉矶道场启用周年。

2013年5月27日上午举行正授典礼,方丈果东法师以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提出的四大坚持,分享生活化、人间化、现代化的大乘菩萨行。第一,坚持法鼓山的理念;第二,坚持三大教育;第三,坚持四种环保;第四,坚持汉传禅佛教。方丈勉励新戒菩萨,把握因缘契入法鼓山的理念,帮助自己身心安顿,以自心安顿为全世界祝福。

本次戒期,除了缔写法鼓山首于洛杉矶道场举办在家菩萨戒之外,历时四天三夜的菩萨戒,由于洛杉矶道场现前住宿空间有限,信众们必须每晚返回住处休息,隔日一早,再偕黎明同步出门。在离开道场期间,如何行持心不放逸,并且保持禁语,都需要事前做好沟通。

“十字街头好参禅。”方丈果东法师勉励,遇到任何状况,只需面对、接受、处理、放下;状况并不等于挑战,而是成就我们修福修慧的契机。“只要提起感恩、报恩心,看待一切人事物因缘,家中、途中,处处是佛菩萨道场。”

法鼓山洛杉矶道场于2012年5月27日落成启用,迄今满一周年。方丈礼赞道场因缘与菩萨戒,都是善因成就、善缘应现,而把所有功德,归诸大众凝聚的信心、愿心,并也祈愿这处善念成就、善愿相续的庄严道场,千年常作菩萨同学的慧命摇篮。

圆满洛杉矶弘法之行,方丈随即于2013年5月28日转飞加拿大温哥华,除信众关怀行程,另将于6月2日(周日)在法鼓山温哥华道场,举行“得心自在──演好人生大戏”专题讲座暨皈依典礼,欢迎当地民众同享法益。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法鼓山 佛教 洛杉矶 果东法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