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访青岛、海南等地寺院

2012年09月28日 09:32
来源:法鼓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果东法师抵达深圳弘法寺(图片来源:法鼓山)

广州光孝寺方丈与信众(图片来源:法鼓山)

缅怀湛山寺方丈明哲长老(图片来源:法鼓山)

为三亚南山寺新任方丈印顺法师祝福(图片来源:法鼓山)

随着两岸佛教界交流日益频繁,台湾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于2012年9月20日至23日,在法鼓山护法总会黄楚琪副总会长等人陪同下,回访深圳弘法寺、广州光孝寺、青岛湛山寺以及海南三亚南山寺,尽管行程紧凑且舟车劳顿,但能于第一时间致表关怀与祝福,方丈果东法师极为珍惜。

方丈果东法师先是于2012年9月21日抵达青岛湛山寺,向本月16日舍报示寂的中国佛协会副会长、山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哲长老表达追思缅怀;并于2012年9月22日折返海南三亚南山寺,出席该寺方丈印顺法师晋院升座大典。

此外,方丈和尚此行也到访深圳、广州、青岛、三亚等多处寺院进行交流,分享法鼓山三大教育的核心理念。如9月20日下午抵达禅宗古剎广州光孝寺时,受到光孝寺方丈明生法师亲领全体常住迎接。两位方丈除了叙谈法鼓山与光孝寺的互往因缘,并就两岸教界推动佛法、禅法的普及弘化充分交流,对于光孝寺为推广佛学教育,而兴办居士进修班、国学班、菩提树下对话等各种接引活动,方丈和尚深表赞叹,并致赠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的佛学著作及《108自在语》,期盼两岸共同为人间化、现代化与生活化的佛法教育,同行勉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台湾法鼓山 果东法师 深圳弘法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