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有愿就有力 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赴纽约弘法关怀

2012年11月01日 09:39
来源:法鼓山全球资讯网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抵达纽约,于东初禅寺感恩信众长年护持,并分享关怀经验。(图片来源:法鼓山全球资讯网)

与广大信众进行餐叙、演讲及皈依等关怀活动,引导大众共同发愿,延续圣严法师期望更多人听到佛法、禅法、心法的悲愿。

发扬法鼓山净化人心、净化社会的奉献愿心,实践将佛法推广至西方社会,营造世界和平、心灵安定的力量。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于当地时间10月23日抵达纽约,与广大信众进行餐叙、演讲及皈依等关怀活动,引导大众共同发愿,延续圣严法师期望更多人听到佛法、禅法、心法的悲愿。由于美东面临飓风侵袭,方丈和尚果东法师将在纽约的关怀行程延长至10月底,带给信众安度风雨的信心。

以“抱愿不抱怨”做为此次在美东地区的讲经主题,方丈果东法师10月28日在东初禅寺大殿,透过即席翻译,首先表达对于创办人圣严法师开辟法鼓山,以及各地信众护持法鼓山的感恩,并说明法鼓山今日能在世界各地奉献一份安心的力量,美国是非常重要的开端。而法鼓山对于西方信众的接引,主要将透过汉传佛教的禅法,期以“开发人人心中的希望与光明”,这是三十多年前东初禅寺创建的缘起,也是法鼓山在西方设立各个道场的目的。

由于在北美的信众与日俱增,信众间都有护持法鼓山新建或扩建道场的心愿。方丈果东法师除了赞叹大众透过布施三宝弘法、护法,储存尽未来际的成佛资粮外,并强调虚云老和尚曾说“空花佛事,时时要做;水月道场,处处要建”,法鼓山兴建道场无非都是希望能够契机契理、度化众生;而法鼓山真正的建设,不仅仅在于硬件,而是“提升人的质量,建设人间净土”的理念,只要有一人、十人认同推广这样的理念,法鼓山就会存在。

此外,世界金融危机,造成人心普遍浮动不安,在生活上、生命上缺乏安全感、安定感,方丈果东法师指出,现今物质条件比20世纪前期富足,却没有感受到更多的平安幸福,甚至还有战争、地球暖化、贫富差距等问题,其原因在于价值观混淆不清,由于盲目的追求权势名利位与放纵的快乐,使得内心失去平衡。因此法鼓山推动心灵环保,主张惟有人心的转变,大家才有真正的平安,期望大众共同发愿,培养更多人才来净化人心、净化世界。

最后,方丈果东法师也鼓励信众,“奉献即是修行,安心即是成就”共同学习放下以自我为中心,用惭愧、忏悔、感恩的态度,面对人生各种顺逆境,并由感恩的心接受顺逆缘、奉献的心来广结善缘,透过打坐、持咒、念佛等方式,保持心情的平定,随时展现慈悲和智慧,从每一个起心动念为自己祝福、为他人祝福、为人间祝福,祝福大众都能抱愿不抱怨,随佛修行、随愿所成。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法鼓山 果东法师 圣严法师 佛教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