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印顺法师荣膺三亚南山寺方丈升座庆典隆重举行

2012年09月24日 09:54
来源:南海网 作者:邓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印顺法师荣膺海南三亚南山寺方丈(图片来源:中新网)

印顺法师方丈升座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南海网)

居士信众恭迎印顺法师升座(图片来源:南海网)

隆重的庆典现场(图片来源:中新网)

 2012年9月23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法师荣膺海南三亚南山寺方丈晋院升座庆典隆重举行。

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宪生,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符跃兰,党委统战部门、政府宗教部门等相关领导出席庆典。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慧长老、珠康活佛、祜巴龙庄勐、心澄法师、道慈法师、纯一法师、正慈法师及王健秘书长,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澳门佛教总会健钊长老、香港西方寺方丈宽运法师;泰国副僧王、尼泊尔蓝毗尼开发委的代表等海内外僧众和护法居士出席升座庆典。此外,还有来自美国、斯里兰卡、柬埔寨等十多个国家的高僧、佛教领袖,包括社会名流及专家学者、护法檀越、大德居士、四众弟子在内,共有数千人参加盛会。

当天上午9时,升座法会正式开始。伴随梵音佛乐,三大佛教语系(汉语、藏语、巴利语)的僧人队伍分别以各自的行仪展现雪域法音、巴利风范和汉唐威仪;200名护法居士恭立道路两旁,恭迎方丈晋院。依照晋院仪规,印顺法师依序于各殿前拈香、说法,最后至法堂升座,升座法会圆满。

印顺法师在升座庆典仪式上说:“今天的盛会是众缘和合、是海众安和、是世界和平!南山寺是福地,三亚是福地,三亚是‘世界佛教论坛’的永久会址之一。设立‘世界佛教论坛’的意义就是为交流、展示佛教文化,促进世界和谐,搭建一个平等、多元、开放的高层次对话平台。希望中国的这块福中之福地,能够给世界带来更多的祥和安宁,愿干戈永息,人民安乐!

当天,有多个国家佛教界诸山长老,到场礼敬与恭贺。泰国副僧王帕波玛师提长老,上台表示礼敬与恭敬;美国菩萨寺慧光法师,尼中文化教育协会哈利仕主席,尼泊尔蓝毗尼国际佛教协会的创始人比丘麦德离长老,上台表达礼敬与恭贺;越南拉姆法师,上台礼敬与恭贺;泰国尼泊尔蓝毗尼皇家寺庙上台表达礼敬与恭贺;尼泊尔蓝毗尼中友好协会会长拉来撒扑达先生上台表达礼敬与恭贺。尼泊尔斯里兰卡寺德达马拉德那方丈,上台表达礼敬与恭贺;日本山妙法寺蓝毗尼道场沙内佐藤达马长老,上台表达礼敬与恭贺。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国家宗教局、广东省雷于蓝副省长、中国佛教协会及湖北、湖南、广东、江西、辽宁、深圳等省和地方宗教工作部门、佛教协会、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以及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陈柏槐先生等组织和个人致发贺电。

此外,发来贺电的还有泰国总理、僧王、柬埔寨皇家副司令、尼泊尔—中国友好协会,蓝毗尼开发委员会,新加坡、香港等境外佛教组织和个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印顺法师 三亚南山寺 海南省佛教协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